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揭底价明光家居面临断货 供货商发出最后通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07:5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吴焕) 昨天,被“零利润”销售惹恼的供货商们联手扬言要“灭”北京明光家居建材市场。已有百余家供货商向明光家居发出最后通牒:必须立即停止“零利润”销售,否则将对其商户断货或取消销售资格。

  据业内人士透露,建材商品一般有进价、最低限价和市场统一报价3个价格,其中最低限价属于商业秘密,而进价公开更是商家大忌。明光家居之所以犯了众怒,是因为他们搞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的“零利润”促销,等于把进价亮给了消费者,使供货商的利润空间完全透明化。所以最近在其他建材城,商户们几乎都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顾客脱口就能说出商品的最低限价和进货价,生意根本没法做。

  不少销售商认为,“零利润”让明光家居在人气上占尽优势,却打乱了建材产品的销售秩序,等于把全北京的建材同行们都赶进了死胡同。

  据悉,明光家居开展“零利润”促销十余天,商品价格大揭底涉及建材产品10多个门类、200多个品种,占目前北京市场建材产品的八分之一。照此,再过1个多月,全市建材底价都会被明光曝光。

  面对讨伐,明光家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缩短价格曝光周期,年底前每天的“零利润”促销品种将扩大到50种,明年初将达到100种,届时一个曝光周期将仅用十几天。对于如何面对100多家总经销商的制裁,该人士透露说,正在同部分总经销售洽谈,必要时会以租金补贴的方式把“零利润”销售继续搞下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