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昔日无绳电话大王万德莱欠债六亿被迫破产清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02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深圳4月27日电 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27日上午召开深圳市万德莱通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债权人大会,对曾经纵横捭阖资本市场的无绳电话大王进行最后破产清算。据有关方面透露出的信息,目前万德莱债权人申报的债权超过6亿,而可能执行的财产仅是一些房产、车辆及办公用品,债权人分到的财产可能有限。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区的万德莱大厦,只有大厦顶部的“万德莱”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几个大字仍清晰可见。除留下两间不足30平方米的房间用于清算小组办公外,大厦目前已全部出租。

  万德莱曾有过一段辉煌的历史:1996年,公司无绳电话项目被科技部列入国家火炬计划;1997年,被深圳市政府列为“三个一批”26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1998年,万德莱无绳电话基地项目被深圳市政府列为深圳十大工程之一;1999年,通过中科院、科技部“双高论证”;2000年,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中国电话市场,说起万德莱大家并不陌生。按当时的说法,该公司生产的无绳电话机占全国市场的70%,有“无绳电话大王”之称。

  1999年左右,当时证监会决定取消上市配额制,实行核准制。急于寻找项目并看好双高认证的西南证券看好万德莱,为其融资8000万元,包括4000万元的担保和4000万元的借款。西南证券法律部负责人对记者称,当年的8000万元通过几年的追讨已要回大半。而海通证券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2000年左右,为了做万德莱上市项目的主承销商,海通证券为其提供了4000万元的过桥贷款担保,但由于万德莱上市最终没有实现,海通当年的这笔贷款也就成了坏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德莱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