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顶级化妆品创始人雅诗·兰黛辞世 美丽传奇谢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03 北京青年报

  顶级化妆品牌雅诗·兰黛创始人辞世 公司总部将为她准备隆重的葬礼

  美国当地时间4月24日,使全世界的女性对雅诗·兰黛产品无限着迷的品牌创始人,雅诗·兰黛女士因心肺功能衰竭,在曼哈顿家里去世,享年97岁。“化妆品皇后与世长辞”,“顶级化妆品创始人香消玉殒”,在她去世的第二天,美国的媒体用这样醒目的题目在第一时间,纪念这位一生在化妆品领域孜孜以求的女强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昨天,雅诗·兰黛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怡佳美容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王星蓉透露,目前纽约总部的所有高层都在为兰黛准备隆重的葬礼。预计兰黛的去世不会对股价造成影响。

  -曾经是时代杂志评选的唯一女强人

  “美丽是一种态度”,当雅诗·兰黛靠5万美元创业时,这个当时39岁的女强人就立志将化妆护肤品事业做到极致。

  成长于一个工薪家庭的雅诗·兰黛,小时候的梦想也与女性的肌肤有关———当一名皮肤科医生。而当她1946开始创建自己的公司时,就发誓将推销进行到底。“我的生命从来没有一天停止过销售,如果我已经确立了一个目标,我将决不放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雅诗·兰黛言语中透露着将事业进行到底的决心。

  作为美国梦的典范,到今天,雅诗·兰黛公司的下属品牌得到了全球时尚女性的拥戴,而雅诗·兰黛公司也已经成长为一个年销售额达47亿美元的跨国公司,在去年财富500强中排行第349位。最能确立兰黛女强人地位的事件是,在1998年,兰黛上榜时代华纳20名最有商业影响力的人士,而且是唯一一名女士。

  当雅诗·兰黛去世之际,她的座右铭“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不关心自己和不相信自己有吸引力的女人”也再次在媒体上不断流传。

  -化妆品皇后辞世 股份继承问题成谜

  目前,雅诗·兰黛公司大约有21500名雇员,产品在全球130个国家出售,公司价值高达100亿美元。而颇为有趣的是,虽然这家公司1995年就在纽约上市了,但它至今仍保持着浓厚的家族色彩。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有4个是家族成员。其长子LAUDERALEONARD担任公司董事长,其孙媳LAUDEREVELYNH担任公司的副董事长。而今年7月1日,其长孙威廉将担任公司全球CEO的职位。

  昨天,怡佳美容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王星蓉向记者透露,雅诗·兰黛本人虽然在1994年就退休了,但仍在公司大楼中保留着一间极豪华的办公室,而且她本人仍然保留着一部分股份,至于这部分股份如何分配,应该是由其家族成员继承。

  -中国公司未受影响

  品牌创始人辞世,中国的业务是否会受到影响?雅诗·兰黛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怡佳美容用品(上海)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王星蓉昨天告诉记者,由于品牌创始人1994年就退出了公司的管理层,而雅诗·兰黛也创建了自己的全球研发队伍,所以其公司的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雅诗·兰黛公司在全球有几大品牌,但在中国只有雅诗·兰黛和倩碧被引进,所以中国公司的业务在全球所占比重非常小。不过,雅诗·兰黛正在酝酿大量进入国内男用护肤品市场。

  范海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