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比亚迪汽车改变方向 三年内不做电动车专业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1:2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记者 王丹妮 报道

  自2003年1月电池大王比亚迪收购秦川汽车以来,其进军目标一直被认为是在电动汽车领域。但是,记者日前从比亚迪汽车品牌推广部经理王鹏口中得知,公司决定在未来2至3年内以生产汽油车为主,产品的类型将从目前的微型轿车拓展至经济型轿车、中高档轿车、SUV和MPV,产能扩至20万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比亚迪的这一决定和其当年收购秦川汽车一样,将使竞争对手大吃一惊。

  由于王传福收购秦川汽车时称,比亚迪想找一个与电池有关的行业来做,所以决定搞电动汽车。于是,比亚迪从一进入汽车行业开始就与电动汽车连在了一起,并被业界认定为电动汽车“专业户”。

  但王鹏称,根据公司的判断,在未来2至3年内,电动汽车不可能得到普及。因此,公司决定目前以生产汽油车为主,电动车只批量生产。原因是电动汽车的技术还不是十分成熟,而且支持电动车使用所需要的硬件设施也很多,包括维修、售后服务、充电系统网络等等。不过王鹏强调,公司仍然认为电动车的前景十分光明。

  有关人士指出,比亚迪收购秦川汽车,其目的就是进军汽车产业,但如今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比亚迪要在短时间内切入这一市场,既要进行本身的品牌推广,又要考虑市场份额的占领,而电动车的普及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难以满足公司的战略需要,这正是比亚迪改变初衷,转而反攻汽油车市场的原因所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