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中行股改响前奏 分配制度改革在广东全面铺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1: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记者 伊晓霞 实习生 范海燕 报道

  当中国银行的股改眉目渐清之时,一场分配制度的改革已悄然先行了。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透露,今年广东地区19个地市分行将全面实施分配制度的改革。

  据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在全省范围内推广的分配制度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革,简单地说,就是实施“绩效考核”。所谓的绩效工资就是把一部分工资拿出来,与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任务完成情况挂钩,超额完成就有额外的收入,完不成则相应扣除。二线部门实施的绩效考核方法,是与其他部门的效益挂钩,如办公室与业务部门挂钩,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由于员工的工资结构发生了变化,银行的财务制度也相应的做出改革。据介绍,省分行在财务方面设立了“利润中心”和“成本中心”。创收部门如业务部门的财务管理划到利润中心去;后勤、行政部门则划到成本中心去。成本中心的任务是负责控制成本,而利润中心则兼管“创利”和“控制成本”。

  在分配制度改革先执行的地区,其改革成果已经显现出来了。据这位负责人介绍,一直到2001年还处于亏损状况的佛山分行,在去年一跃成为广东省境内最大的盈利行。该分行领导认为,佛山分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人的因素是非常关键的,要用考核机制来激发员工动力。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不仅员工的收入普遍增加,由于多个部门的利益相互挂钩,就像拴在一根绳上的蚂蚱,自然而然地加强了相互之前的协作关系。同时各部门之间的收入比例也更加合理,凡是为银行带来创收的职工,就会拿到相应的报酬。因此该行决定今年在全省19个地市分行全面推广,如果进展顺利的话,也算是为整个中行的股改作一分贡献。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