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揭密中旺高成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4:54 《当代经理人》

  □文/本刊记者 杨慧萍 摄影/大鳄

  师傅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注资3亿元人民币、与河北中旺集团合资

  合作的签字仪式,于2003年12月2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签字仪式上,康师傅控股董事长魏应州和中旺集团董事长王中旺握手言欢,分外融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双方确定的合资条件让业界大跌眼镜:中旺和康师傅双方保持中旺集团自主品牌及品牌发展战略规划的持续性和自主性;康师傅不参与中旺的经营管理和市场营销工作;康师傅无权解聘或录用中旺员工等等。“中旺凭什么?”业内哗然,纷纷猜测个中原因。

  康师傅和中旺,一个是多年的方便面行业的老大,一个是名不见经传的新晋和小兄弟,前者却主动向后者抛出了橄榄枝,3个亿的真金白银投入,不仅没有获得控股权,反而将合资公司的经营管理权全部授予了中旺集团。这是为什么?

  康师傅方面的答复却出乎意料的简单:中旺虽然小,战斗力却特别强。

  中旺集团自1999年9月建厂以来,仅仅用了四年的时间,就成长为中国方便面行业里的知名企业,并以617.43%的成长速度,名列本刊2003年中国成长企业100强第五位,这是继2002年成长冠军蒙牛之后,我国食品行业的又一奇迹。恐怕,这才是康师傅看上中旺的主要原因之一。

  双方合资合作的消息传开,在中旺集团的根据地河北,却有一人坐不住了,他就是中低端方便面市场的第一品牌河北华龙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范现国,甚至当员工向他报告华龙品牌价值被某调查公司评估为82.8999亿元人民币的好消息时,范还是绷紧了脸,没有一点笑意。历经商海多年的范现国很明白:康师傅与中旺联手,其实就是要在低端市场阻击华龙,确保它牢不可破的行业老大地位!

  范不由感到懊悔:当年为什么没有在中旺呱呱坠地时,就将其扼杀在摇篮之中呢?现在,那个不起眼的中旺,竟在自己眼皮底下悄无声息地成为方便面行业的一匹“黑马”;它公然在华龙的家门口叫阵;公开争夺自己的晋冀鲁豫根据地、东北市场;频频挖走华龙方便面的人才;不仅如此,中旺那小子竟获得了行业老大康师傅的3亿资金支持,居然跟行业老大康师傅魏老大魏应州平起平坐,称兄道弟起来了。

  山雨欲来,华龙已感觉到了这种不言而喻的威胁和阵阵杀气。

  不过,思前想后,范现国还是不明白,那个1999年还在替自己卖方便面、乡亲眼里的埋汰小子中旺怎么一下子就从地底下冒了出来,竟以坐火箭一般的速度窜升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