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旗下公司欠债600万 旭日升商标面临被拍卖尴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10: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曾进入中国饮料10强排名第二,并在国内最早开发和研究茶饮料的旭日集团,因旗下公司欠下巨额债务,其商标将于本月底被拍卖。

  受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江苏两家拍卖行将联合公开拍卖“旭日升”注册商标所有权,商标使用范围为饮料类和纺织类,有关专业机构对作为饮料品牌的旭日升给出的商标评估价为1050万元,但最终拍卖底价由法院确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据了解,1999年,旭日集团下属的旭日保健公司与上海一家专门进行饮料瓶生产的上海紫江公司签订了采购合同,然而,旭日保健直到去年还欠下600多万元的货款。紫江公司以“出资不实”要求旭日保健的上属公司旭日集团还款,但旭日集团也无钱还款。紫江公司代理律师张先生介绍,去年,紫江公司要求苏州中院将旭日升的商标查封,并申请该法院强制执行,拍卖旭日升的商标权以清偿债务。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随着商标被拍卖在即,旭日集团日前已派人到北京,力图采取各种措施阻止商标被拍卖。

  成立于1993年的旭日集团当年投入3000万元用于冰茶生产和上市。到1996年,旭日升冰茶的销售骤然升至5亿元,2000年旭日升冰茶总产量更是达到103.6万吨,在中国饮料10强中排名第二,被誉为中国茶饮料大王。然而,由于资金链和管理方面的原因,旭日升的销量开始下滑。2001年,旭日升的市场份额迅速从70%跌至30%。2002年下半年,旭日升停止铺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