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服装业 > 正文
 
阿玛尼来华“铺网” 旗舰店抢滩京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5:25 北京现代商报

  

情迷紫禁城 走近中国人:阿玛尼开始首次中国行

  昨天中午,一位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人,在记者镜头的簇拥下,走进了红墙黄瓦的紫禁城。昨天到达北京的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时尚巨子乔治阿玛尼,就这样开始了他的首次中国之行。

  据阿玛尼透露:此次中国之行主要目的是为了参加17日在上海举办的1100平方米的外滩旗舰店开幕活动。这间旗舰店将设有Armani Fiori(花店)和Armani Dolci(巧克力和糖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店)。目前阿玛尼已在北京、上海和香港这三个中国最大的城市建立了重要的零售点,希望2008年以前建立由20-30家独立店铺组成的遍布中国最主要城市的分销和零售网络。商报记者程胜/文车庆久/摄B20 S004

  昨天中午,一位满头银发、精神矍铄的老人,在记者镜头的簇拥下,走进了红墙黄瓦的紫禁城。

  昨天到达北京的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时尚巨子乔治·阿玛尼,就这样开始了他的首次中国之行。

  一向以平易近人闻名的阿玛尼果然名不虚传,去故宫前他曾经简单地巡视了一下开设在王府饭店的专卖店。整个过程中,绝大多数时间老人都在认真倾听员工的声音,不时点点头或拍拍他们的肩头。相比之下,倒是总爱摇头晃脑的翻译显得架子更大。

  中国阿玛尼集团的工作人员称,老人此次来华,主要是为了参加17日上海外滩1100平方米的旗舰店开幕仪式,但还是将来华的首站选在了北京。不过因为行程太紧,所以只能逛故宫,长城却无缘相见了。

  铜龟、仙鹤、金狮、中国结,乃至吐水的龙头、石阶上的云纹,都引起了阿玛尼的强烈兴趣,并主动以其为背景摆出各种POSE挤占摄影记者数码相机的内存。

  不过,老人对和普通的中国人亲密接触更感兴趣,甚至连一个席地休息的上饶旅游团都能激发他合影的欲望。大师谦和的态度和优雅的微笑,着实赢得了不少游人的掌声。不过这种平民化的魅力也并不能总是万试万灵,当他蹲在太和殿前与一位戴着旗冠的小女孩合影时却失去了效果:小家伙只要看见记者举起相机就故意做怪像。

  老人对紫禁城的痴迷令人吃惊,为了游故宫,昨天上午十点多才下榻王府饭店的阿玛尼,非但没有倒时差,连午饭也顾不上吃,一气儿在这个伟大的东方皇家园林留连忘返了近两个小时。“亚洲的文化和习俗总能成为我设计的灵感,对于这样一个世界上最具影响的国家,这是一次迟到的访问。”这或许就是紫禁城迷住这位时尚巨子的真正原因。

  与阿玛尼同样痴迷于北京紫禁城的辉煌的还有两个美丽的身影——奥斯卡奖获得者米拉·索维诺(《疾走罗拉》)和拥有英国皇室血统的阿玛尼的形象大使海伦泰勒。她们将作为嘉宾参加此次阿玛尼中国之行的多项活动。

  据了解,阿玛尼将分别在17日和20日,于上海和香港举办盛大的时装发布活动。

  商报记者 程胜 通讯员 王陵 王宇苇/文车庆久/摄

  商报链接

  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欧洲最顶尖,也是全球最时尚的男装品牌之一,除经营服装外,还设计领带、眼镜、丝巾、皮革用品、香水乃至家居用品等,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美国销量最大的欧洲时装品牌。

  意大利的时装巨匠——乔治·阿玛尼(Giorgio Armani)先生,就是阿玛尼公司的创始人、总裁兼品牌设计师,曾在14年内包揽了全球30多项服装大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