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联想控股欲涉足国内保险业 意欲结盟外资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08: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张旭光) 联想控股有关高层近来频频出现在国内某些保险公司,“联想欲涉水保险业”的猜测在这个圈子里不胫而走。

  一家外地小保险公司向本报记者透露:“我们这两年一直在找合作伙伴,联想控股的一位副总上月就率队过来考察过,与高层密谈了许久,但似乎没实质性结果,这个问题目前在公司内部挺敏感的,大老板没吐露任何详细情况。”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该人士估计,联想即便要涉足保险业,也不会真投资国内保险公司,“国内保险公司目前普遍资金短缺,有消息说,联想已与好几家保险公司接触过了,但他们应该只是想借这个机会探探路,毕竟,到了2006年,保险行业就完全对外开放了,结盟外资保险公司似乎更有把握”。

  事实上,国内大企业集团涉足保险业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如海尔集团的海尔纽约人寿、中石油的中意人寿、中海油的海康人寿、中粮集团的中英人寿等。

  “国外巨头通常都会介入金融保险业,这样能分散业务风险,而且中国保险行业20年来每年增长30%以上,很快将成为亚洲第二大市场,现在介入,前景是不错的,”光大银行一位资深投资经理昨天分析说,“关于联想的传闻也并不令人吃惊,海尔早就涉足保险行业了,方正也有自己的金融公司。”

  联想系企业中,目前已包括了联想电脑集团、神州数码集团、联想投资、融科智地、志勤美集。上月,有多家媒体报道“联想与高盛携手进军银行业”。甚至有消息说,联想欲投资几家医院。

  联想对此非常谨慎,联想控股公关部的回答是“不知道”和“不能评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想控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