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四成中国企业家挣钱目标——这辈子无后顾之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5:45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中国企业家调查系统(CESS)组织实施了“2003中国企业经营者问卷跟踪调查”,通过对3192位企业经营者的问卷调查显示,在企业经营者对财富追求的6个可供选择的目标中,选择“能让此生没有后顾之忧”的比重最高,占40.6%。这是在昨天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家成长与发展调查结果发布暨研讨会”上发布的。

  调查结果表明,企业经营者财富价值取向其次的选择是“能在平均水平以上就可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和“能过富裕的生活”,比重分别为28.1%和22.2%;另外,选择“在中国500富豪中”、“在本地是最有钱的”和“起码在家族中是最有钱的”比重很低,分别占3.5%、1.5%和1.2%。分析人士指出,多数企业经营者希望过比较富裕的生活,而较少不切实际的极端的财富追求。

  从性别看,女性企业经营者在“能在平均水平以上就可以”和“其他”两项选择上的比重高于男性;而男性在其余各选项上的比重均高于女性。

  从年龄看,44岁以下的企业经营者选择“能过富裕的生活”、“在中国500富豪中”、“在本地是最有钱的”和“起码在家族中是最有钱的”等目标的比重高于45岁以上;选择“能让此生没有后顾之忧”、“能在平均水平以上就可以”的低于45岁以上。

  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的企业经营者选择“能让此生没有后顾之忧”和“能在平均水平以上就可以”的比重高于非国有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企业经营者选择“能过富裕的生活”的比重较高;私营企业的企业经营者选择“在中国500富豪中”、“在本地是最有钱的”和“起码在家族中是最有钱的”等目标的明显高于其他类型企业。

  结合调查企业经营者填写的实际收入情况看,4万元以下的企业经营者选择“能在平均水平以上就可以”或“能让此生没有后顾之忧”的比重为73.6%,高于4万元以上各组;年收入50万元以上的选择“在本地是最有钱的”、“在中国500富豪中”的比重最大,分别为6.9%和16.1%。说明企业经营者目前的实际收入水平越高,其选择的财富目标也越高。(王永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