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石化在粤“增质不增价” 高管否认针对中石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0:48 信息时报

  油价上涨使汽油的性价比成为越来越多车主关心的问题,占广东市场将近60%的中石化借机推出“增质不增价”的行动抢市。

  11日,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和中石化旗下的天津悦泰石化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从4月9日零时开始在广州市范围内,中石化旗下的加油站销售的93#、97#高标号汽油添加汽油清净剂,而价格维持不变,此前,中石化已经推出了“打包服务”、“五星级加油站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等措施,外界猜测中石化此举将对中石油在广州的高标汽油造成影响,但中石化广东分公司高层表示,无意针对中石油。

  据中石化广东广州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李国强介绍,目前市面上的汽车按发动机压缩比分类,80%应该使用高标号汽油(93#以上),但实际上却仍有60%的汽车在使用不合压缩比的标号的汽油。而广东汽车保有量300多万辆,摩托车保有量1000多万辆,这意味着,如果汽油消费观念转变,无论是对中石化还是对中石油,高标号汽油都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市场。

  对于外界猜测此次行动有可能石针对成品油零售的另一大巨头——中石油的提问,中石化广东广州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汉南坚决否认,他说此次推出该行动“并没有针对谁的意图”。

  而据了解,虽然同为成品油供应市场上的两大巨头,但中石化和中石油的争夺从来没有停止过,2001年与2003年,中石油两次分别比中石化便宜5分钱和6分钱来抢夺市场,而在广东,中石化是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约占市场的60%,但中石油与BP今年在广东合资运营366座加油站的项目已经获得批准,虽然中石化有关人士此前表示,相对BP和中石油的合资加油站,中石化在广东可能更具有规模、经营成熟和资源优势,但外界猜测,两者冲突不可避免。(何雪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化新闻 全部中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