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领导统御:用真情“收买”你的下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5:1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王晓红

  新锐只不过是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公司,但它的锋头却锐利得令广告同行们不敢小视。说来新锐的老板杜伟并没有超群的领导才能,可他却能让堪称全市广告精英的几个员工安心在他手下做事。当别人问起杜老板的用人秘笈,他总是坦然一笑说:只是一个“情”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新锐公司有两员主力干将小张和小李,当初他们都是刚出校门的大学生,因为既无经验又无资历,他俩四处求职,处处碰壁。就在他们心灰意冷之时,新锐向他们敞开了大门。上班那天,杜老板对两人说:“经验和资历都是从无到有的,我相信这只是时间的问题,而不是你们自身的问题。”小张和小李听后,都非常感激老板对他们的信任,发誓一定要竭尽全力为老板工作。

  因为杜老板对下属本着“以诚待人,以情服人”的原则,从来不摆老板的架子,对下属的工作从不妄加干涉,多数情况下会尊重员工的意见,即使员工有不对的地方,他也会很委婉地提出来,和大家一同商量解决。所以他与员工之间相处的非常融洽,不像其它公司那样员工需要花费很大的精力来处理上下级和同事之间的关系。小张和小李在这样一个轻松自如的环境中工作,尽情发挥个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很快便如鱼得水,才华得到充分展露。他们除了提高业务水平以外,还把公司当成了自己的家,心甘情愿地加班加点,并在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上为老板出谋划策,帮公司赚了不少钱。

  这样短短一年的时间,小张和小李的广告创意和策划不仅得到了客户的认可,也得到了广告界权威人士的好评。

  这时,有家大公司以高薪、升职等许诺拉小张小李跳槽。面对诱惑,小李动心了,尽管感到内疚,但他还是向老板提出了辞职。杜老板见小李去意已定,便不再强留。给小李送行那天,他对小李说:“人各有志,我也不强求了,不过你要记住,新锐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着。”然后,他拿出一个五千元的红包递给他,见小李推辞,他便说:“你跟着我干了一年多,没有功劳还有苦劳,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心意。”

  小李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离开了“新锐”,去了那家大公司。可是正式上班以后,他却有点后悔了。因为,大公司等级制度和同事之间的勾心斗角常常让处世单纯的他手足无措。小李的部门上司一个非常自私的人,他总怕小李会取代他的位置,所以在工作中便对小李时时设防,处处压制。每当小李提出不同的建议,他就会当着别的同事的面不耐烦地说:“是你说了算还是我说了算?”让小李很是尴尬。处在这样一个环境中,小李每天提心吊胆,如履薄冰,心情越来越烦躁和郁闷,哪还有心思搞设计?一年下来,他的工作上毫无建树,而这时小张却在“新锐”却干得有声有色,有几个广告设计竟然得了全国大奖。小李听说后便越发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了。

  这时,杜老板知道了小李的处境,竟不记前嫌,主动向他发出了邀请。于是小李又回到了新锐,由于对老板心存感激,于是便加倍地努力工作,很快便和小张比翼齐飞,又成了杜老板的左膀右臂,不用说,新锐的事业也越来越兴旺。

  对于小李和小张来说,能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环境是最好的。可对于杜老板来说,其以“情”留人的用人之道,也是他在商海中制胜的法宝。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