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北京最后一条“女人街”被迫转型 可能彻底关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09:04 北京娱乐信报

  若此次“换装”不成功,将彻底关张

  信报讯 (记者 吴焕) 在严酷的市场竞争中,目前京城仅存的一家女性服装市场“女人街”也不得不“换装”。

  昨天,女人街公关部经理唐振军告诉记者,这是女人街的最后一次“换装”,此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如果再回天乏术,将彻底关张。

  唐振军说,女人街在开业时曾火爆一时,但其后逐渐显露出不少缺陷,最主要的就是定位过低。当时女人街采用了“摊贩式经营”,针对的是消费水平中等偏下群体,对于服装选择较为细致的女性来说,档次根本不够。目睹了随后兴办的美人街、丽人街等女性服装市场的相继关闭,开业已经近3年的女人街主动请来了专家会诊。

  参与“会诊”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飞教授认为,作为京城第一家将女性服装和化妆品有意识汇集起来的服装市场,女人街已成为新兴业态的代名词。但由于经营环境混乱,商品定位低档,精品意识薄弱,使其失去了应有的个性。无论是从京城最后一家女性专业服装市场,还是从一种概念上的“女人街”业态来说,要想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增强精品意识,走科学经营的道路。

  据悉,女人街此次动了“美容大手术”:为了突出精品,将1100多个摊位改造成400多个精品屋;并通过划分金街、银街、铜街来突出档次;而且还建起了外贸街、香港湾、现代城、时尚走廊、韩国街等一批街中街。改造后,女人街的精品屋数量是其他服装市场的20倍左右,其中女性商品占到了90%以上,服装主要针对16岁至38岁的年轻人。“美容”后的女人街,从色彩装饰到购物环境,都刻意营造温馨的氛围,精品屋清一色的大玻璃装饰与柔和的灯光让街内显得清新幽雅,甚至连音乐都充满了女人味。

  专家介绍,京城正处于露天市场向购物中心转轨的过程,摊贩街是必经阶段。今后摊贩街可以保持原有特色,体现传统室内商街的生命力;也可在成熟时发展为社区型购物中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人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