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美的下月与东芝开利合资 欲共建压缩机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10:44 南方日报

  粤美的(000527)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美的公司计划斥资3845万元,与东芝开利成立新的以压缩机为主营业务的合资公司,届时“粤美的”也将变更为“美的电器”,而股票代码仍为“000527”。

  记者昨日从美的集团获悉,美的计划于4月29日在顺德召开全体股东大会,讨论包括公司更名、与东芝开利合资等各项议案。而记者同时获悉,美的、东芝、开利三方已确认于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下月7日召开联合发布会,正式宣布合资细节。

  业内人士称,美的集团去年以来加速在主营业务外的资本运作扩张,相继进军汽车业、日化等行业,此次美的公司更名,更表明美的集团意欲加速集团相关多元化战略。

  至于此前炒得沸沸扬扬、一波几折的美的东芝开利合作事宜,据昨日公告显示,合资公司仅限于空调压缩机项目,而不是此前传闻中的合资组建空调巨无霸企业。上周,在广州参加苏宁空调峰会的美的集团副总裁、空调公司总经理方洪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合资事宜4月份见分晓”,这曾让不少业内人士以为是空调合资大局已定。

  记者从美的方面了解到,美的已经与日本东芝开利株式会社达成协议,计划分3期总计投资逾3亿元,合资成立广东美芝精密制造有限公司,在顺德容桂建成年产300万台压缩机的生产基地。

  据透露,新的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约为6409万元,其中美的出资3845万元,持股60%,东芝开利出资2564万元,持股40%。新公司计划在2005年3月前完成首期投资1.6亿元,并形成年产100万台压缩机的生产能力。

  从1999年起,美的通过对东芝-万家乐压缩机生产线的股权收购,成立并全资拥有了美芝空调压缩机公司,后者目前已成为与广州松下、上海日立齐名的国内3大压缩机企业之一。

  新成立的美芝精密如何与美芝压缩机公司协调,尚不清楚;美的与东芝开利在空调制造及销售领域涉及资本层面的深层次合作谈判也在继续,但联系起美的上月在武汉宣布其第3个空调制造基地的成立,美的意欲做全球空调大鳄的目标十分明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