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环境不是惟一的理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3:48 《科技创业》

  首先要给读者拜个年!乍暖还寒的早春,让我们一起抖擞精神,重新上路,共同为推进中国最朝阳的创业事业的成长倾力前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

  新的一年里,我们希冀着《科技创业》与中国的创业事业一道共同成长。于是,我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们选择了《我们的创业环境与对策》这样的专题,希望藉着审视创业环境之机,为我们将要迈上的新征程开一个好头。通过调查研究,我们欣然发现我们的创业环境的确不错!

  或许,我们的读者在读完本期的特别关注后,会以为我们在“歌舞升平和一派大好形势”,没有对创业环境中的种种不足加以批评或是斥责。

  不然!

  赞美好做,批评也容易,可这些又都有什么用?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是凡事都是破坏容易而建设难,对真正做事的人而言,宽容、理解和不懈地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回到我们的创业环境。谁都无法否认环境的重要作用,人毕竟是环境的产物;对于创业来说,白手起家意味着对周遭环境的依赖更加明显。于是,我们的创业环境如何改善成了关注的热点;而我们尚不完善的创业环境也成了一些创业者失败的理由,成了一些与创业门口俳徊却因为前怕狼后怕虎始终不敢真正走上创业之路的人的借口。

  就是要告诉这些人:环境不是惟一的理由,更不是借口和托词,我们的创业环境并不错!创业失败的关键还是要回头审视自身的内在原因。

  我们并不想歌功颂德,更不想偏执于对我们创业环境中不尽如人意的地方痛心疾首,歌颂和谩骂于我们创业环境的真正改良、于我们创业事业的健康成长都没有丝毫的益处,我们要做的,是理性地观察、平静地审视、积极地思考。

  当然,对于个体,环境有些时候是制约的主要因素。相信读者在“观察”这组文章里,能深刻地感受到环境的迫切和重要。所以,我们一方面强调:环境不是惟一的理由,因为我们必须注重创业的内因和内在动力,这才是成功之本;但是,作为单个的人,一个良好的环境却往往成为能否成功的真正原因,我们依然要致力于呼唤创业环境的不断优化。

  在本期的创业故事里,相信也回答了不少关于创业与环境的问题。

  最后,我们还惊喜地发现,随着“创业杯”创业故事大赛不断地深入人心,来稿面日渐地广,稿件地质量也有大幅地提高。感谢我们所有的读者和所有的支持者。

  创业咨询师:

  王总的创业团队用了三年的时间才把产品开发出来,刚开始有了几分喜色,很快获得情报,一家实力雄厚的大公司也已着手相同产品的研发,并已进入后期。王总他们一阵惊慌,产品推向市场还有一系列工作要做,资金瓶颈、市场营销等难以逾越的沟壑,而对方却有着丰裕的资金和成熟的市场营销网络,想到这些就不寒而栗。难道一场长达三年的艰苦创业就这样偃旗息鼓了吗?(整理邢镇非)

  相关链接:

  创业:我们的明天会更好——审视我们的创业环境

  “发明大王”的遭遇

  回头来看平平淡淡——记济南得安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大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