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康师傅”与日本企业结盟 抢攻大陆物流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9: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9日电 由于看好明年大陆开放外资经营物流业的发展潜力,台湾知名企业康师傅控股公司与日本伊藤忠商社将在今日在日本正式宣布结盟,台湾媒体评论说,此次双方的合作行动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据台湾媒体报道,伊藤忠决定以近千万美元,取得康师傅旗下负责物流的顶通开曼控股公司49.99%的股权。据了解,伊藤忠具备强大物流技术,康师傅欲借其强化物流系统,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成为两岸食品业龙头;顶通更将跨足成衣、医药品、日用品等物流领域,掌握产品进入市场的关键,欲打造中国大陆的“物流高速公路”。

  大陆的物流商机已吸引众多业者争相卡位;伊藤忠商社在日本拥有便利商店、餐饮连锁店、工厂、宅配等物流技术,目前仅在北京、广州地区,各与当地企业合资成物流公司。

  康师傅在三年前,大刀阔斧地投入“通路精耕”工作,3年来不但明显缩短产品配送时间,周转率也大幅提升;至今在大陆已有71个物流中心、330个营业所、90个仓库、4万个直营零售商,并在上海、北京、广州、沈阳与重庆设立物流分公司。

  根据规划,顶通将扩大发展为专业物流公司,3年内并入伊藤忠在中国大陆的物流系统,并在既有基础上加码投资软硬件设备,从食品物流,再跨足到成衣、医药等领域,并逐步发展为多温层的专业物流公司,打造中国大陆“物流高速公路”;由于物流将掌握未来产品欲进入中国市场的关键,两强结盟备受外界关注。

  据悉,这桩合作案将在今日正式公布,4月23日完成股权转让作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