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2004中国创业观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4:20 《商界》杂志

  这是一群强烈地想改变命运的人,他们东奔西走,殚精竭虑;这是一群强烈地想改变他人命运的人,他们在路上,永远不知疲累地向着目标前进。他们知道“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空乏其身,行乎乱其所为……”他们知道,这是为了生存,也是为了事业,是为了心中那一份不再寄人篱下的轻松,是为了自己在困难之时能够自己度过的踏实。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从此以后,这群人再也轻松不起来了,但心底里那份踏实却从此真实起来。

  □文/本刊记者 白勇 周云成 特约记者 杨昌作

  一群坚强的人

  这是一群强烈想改变命运的人,用一句俗语,他们命硬。

  这是一群强烈想改变别人命运的人,所以他们说,创业最重要的是,“永恒的激情”,但支撑着这种激情的是,顽强的意志力,面临绝境仍然不屈服的意志力。这种意志力顽强的支撑着他们的信念,影响着别人。

  所以,创业者们是一群坚强的人。

  从2003年底开始,我们就开始策划了解、反映这个群体,记录他们的喜怒哀乐得失成败,记录他们生存状态。在近四十天的时间里,我们了解了大量的创业故事,有我们的记者采访的,也有听到的,看到的,种种信息如涓涓细流最终都汇成一股浩浩荡荡的创业激流,2003年,这确实是创业的一年,确切地说,是各个阶层的人开始郑重其事地追寻财富梦想的一年,虽然这一年也被称为“就业元年”。

  在这些面目不同的创业者中,有小女子,也有大丈夫;有年轻的学生,也有成熟的白领;有庶民百姓,也有达官显贵;他们有下岗的,有辞官的,有放弃高薪辞职的,还有为梦想不屈不挠的。

  他们虽然各各不同,但有一点他们是相同的,就是当他们走上创业这条路的时候,无一例外都变得坚强起来。当他们面临风云变幻的商海风云和种种不可把握的天灾人祸的时候,都无一例外的坚强起来,创业将他们内心深处的潜力激发了出来。

  他们要为自己负责,要为同伴负责,也要为家人负责。所以,他们是一群坚韧的人,一群有责任感的人。于是就有了很多精彩的故事。

  他们也是一群聪明的人,他们张开身上的每一个细胞贪婪地学习着每一条经验,学习每一个技能,学会筹划,学会管理,学会应酬,学会加班加点,学会左右逢源,学会调节自己的节奏,以应付高强度的竞争。

  创业真的很累、很难,是一种心力交瘁和难以呼吸,只有善于调节才能让自己游刃有余。

  他们也是一群最有活力的人,他们总是意气风发,他们总是充满举止冲动,他们用自己的热情激励着自己,也感染着别人。他们是一个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一个场,吸引着他们的伙伴们为了他们的共同理想殚精竭虑。

  在创业者看来,创业需要激情,创业需要无私,创业需要毫无保留的奉献,在羽翼还没有丰满的时候,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在前途还不明朗的时候,只有坚持到底才能穿过荆棘获取成功。

  这就是创业,一种激情飞扬的事业,虽然困难重重,但让人心驰神往。

  事业的成功最终是做人的成功,创业又何尝不是。所以最终,他们将是一群成功的人。

  相关链接:

  30岁后一切从零开始

  陆步轩极速创业

  小老板的“大事”情结

  2004年创业领域“金矿”何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