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零售巨头麦德龙抢滩深圳 首家分店年底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 10:2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深圳商报记者吴素红)关于世界零售业排名第三的德国麦德龙何时进入深圳一事昨日终于尘埃落定。昨天,在东莞召开的“麦德龙新店东莞万江店”新闻发布会上,麦德龙总裁杜哲思表示,麦德龙在深圳的首家分店将于年底亮相,今、明两年,将在深圳开设两家分店。

  服务专业客户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来自德国的麦德龙集团,是世界三大商业企业之一,在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2位。该集团旗下共有现购自运制、大型百货商场、超大型超市折扣连锁、专卖店四种业态。目前进入中国的业态是现购自运商场,即现金付款、自己运货。1996年,麦德龙和上海的锦江集团合作,在上海开设了首家分店。

  区别于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的会员制,麦德龙的现购自运制也实行会员制,但服务对象更加专业化。据麦德龙中国区总裁杜哲思介绍,麦德龙的服务只限于企事业单位等专业客户,比如中小型零售商、酒店、餐饮业、工厂、政府和团体等。顾客必须凭借营业执照才能办理会员卡。

  此外,麦德龙的销售特点还在于大批量、低成本、低价格。在它的卖场内有超过20000种商品,都是采用工业大货架销售和存货。由于在某种意义上属于批发性质,因此麦德龙都是出售整箱包装的商品。

  首家分店选址罗湖

  杜哲思非常看好深圳市场。他说,深圳是麦德龙华南战略的重要部分,麦德龙希望加快在深圳开店的步伐,目前有两家店正处于筹备阶段,今年年底麦德龙将在深圳罗湖笋岗地区开设首家分店。

  而于今日开业的麦德龙东莞万江店,是麦德龙在中国开设的19家商场,面积达10878平方米。该店也是麦德龙在华南区的首家分店,标志着麦德龙的华南攻略正式启动。据介绍,在2004年,麦德龙将在中国的大连、广州、北京、深圳等地新开设大约10家商场。今后的3到5年时间,还将在中国新开40家商场,其中包括了珠三角的佛山、珠海、汕头、顺德等地开设的分店。

  直面山姆会员店

  虽然杜哲思对麦德龙深圳店充满信心,但另一家零售巨头沃尔玛在深圳开设的山姆会员店,其经营业绩一直让沃尔玛高层引以为傲,该店还被誉为“在中国开设的最成功的一家分店”。属于迟来者的麦德龙,凭借什么和沃尔玛的山姆会员店“角力”?

  对此,杜哲思表示,麦德龙的自购现运的模式只针对专业客户服务,这与山姆会员店直接面向终端客户的会员制没有可比性。而麦德龙不仅能够集中为餐饮、零售等客户提供商品,同时还可以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案并寻找合适这些企业的包装,这是麦德龙的竞争优势所在。当然,杜哲思的信心还来源于东莞万江店。据了解,在短短时间内,麦德龙东莞万江店已经发展了70000多名专业客户。

  尽管如此,有专家分析,麦德龙和山姆会员店在顾客群上还是有很多重合处。有资料显示,目前在深圳,不仅是普通的消费者,相当部分的政府机关、酒楼等团体都是山姆会员店的会员,因此每逢节日,山姆会员店就成为机关团体购物的首选。而此次麦德龙进入深圳,必将分流部分山姆会员店的客源,山姆会员店和麦德龙之间的“暗斗”将难以避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