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财经杂志秀之《中国企业家》2004 > 正文
 
不必为顺驰担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1:53 《中国企业家》

  《中国企业家》杂志近来很少把哪个企业家个人推上封面了。“卷首语”、“观察家”、“封面故事”,三个重要栏目同时聚焦于一个人、一个企业引发的话题,更是本刊绝无仅有的事。是什么让我们如此关注顺驰、关注顺驰集团的掌门人孙宏斌?

  不仅仅因为孙宏斌是个争议人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不仅仅因为孙宏斌领导的顺驰可能会迅速成为中国地产界的老大;

  也不仅仅因为孙宏斌崛起的方式可能会改变中国地产经营的逻辑和格局……更重要的是,孙宏斌创造的“顺驰模式”可能代表着中国企业制度创新的一个重要方向。

  迄今为止,可能没有哪篇文章比本刊的这期封面故事对孙宏斌和他的顺驰报道得更为深刻和全面了。然而,我看来看去,虽然看到了孙宏斌和他的企业的个性,却很难看到周围环境对这种个性的肯定和赞许。不管是喜欢他的人还是讨厌他的人,似乎谁都不敢判断孙宏斌和他的顺驰可能拥有的未来,似乎整个世界都在为他的未来忧心忡忡。

  其实,与其说大家为孙宏斌和顺驰担忧,倒不如说是为自己担忧。因为一旦孙宏斌的个性得到了这个世界越来越大的承认,一旦孙宏斌对顺驰的未来定位一步步得以实现,大家就可能尴尬地发现,孙宏斌不但成功了,而且是以自己看不懂的方式取得了成功。包括我们这期的封面故事,虽然一环扣一环地解了很多“扣”,但顺驰一旦“创造奇迹”,我们仍然很难从中破译其成功密码,那就是:孙宏斌到底用什么样的制度安排,做到让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战略和执行在集团上下每个人身上高度统一,做到让每个人像大大小小的活火山一样朝着同一个方向、同一个目标有效地喷发?

  也许到那个时候,人们才可能真正发现为什么不必为顺驰担忧的理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