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雅芳美晨分手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5:32 信息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欧志葵) 记者昨日从雅芳(中国)有限公司获悉,美国雅芳产品有限公司将收购旗下两家中国合资公司20%股份的举措已同有关方面达成共识。

  上周美国雅芳公司在一份全球年度公告中披露,该公司已同意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旗下两家中国合资公司20%的股份。昨日,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向记者证实并透露,美国雅芳将收购旗下两家中国合资公司的第二持股方广州美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的20%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份。目前双方正就有关收购细节进行磋商,另关于本次收购的进展,雅芳表示还将取决于包括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在内的一系列条件,可能会有一段时间。

  至于雅芳与美晨分手的原因,雅芳中国方面没有透露,但据悉,美国雅芳对中国市场十分有信心,他们需要对中国市场增加投资以进一步拓展市场,有消息称美国雅芳拟再在中国市场增资近10亿元。而美国雅芳再次增资将意味着美晨也必须掏出巨资。在美晨方面看来,与雅芳继续经营下去,并不划算。所以美国雅芳惟有通过购买股权,变身独资公司独自操作。

  日化市场研究人士彭涛认为,美国雅芳与广州美晨当年合资,其实是跨国集团进入中国市场的一种方式,或者说是早期减少政策性风险的一种措施。早期外资公司进入中国时对中国市场不了解,所以他们需要通过和中方企业合资进入市场、回避风险,同时摸索了解市场。当达到一定成熟条件后,比如对市场了解以及中国本身市场成熟到一定阶段后,外资公司必然会追求更大的利益,但在与中方合资的过程中,可能他们已感觉到受到中方合作者的一些干扰和阻碍,于是,外资公司需要有完全的控制权,以便将对中国市场的策略能顺利且完整地按总公司的意图去做。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