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夏利2000挥别历史 替代车型威乐昨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1:2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王亮

  作为曾经和赛欧同时出道的最早两款经济型家轿之一,销售一直不很理想的夏利2000终于被证实在今年初已经停产。作为替代车型,被天津一汽(ST夏利000927)寄予厚望的新车威乐昨天正式上市,和“同门兄弟”威姿一样挂着一汽“蝴蝶”车标的威乐选择了“低价”入市,其自动挡最低售价为9.48万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天津一汽昨天宣布夏利2000的替代车型VELA威乐昨天正式上市,并从即日起通过遍布全国的天津一汽特许4S经销店全面销售。首先上市的是1.5L排量车型,售价分别为:威乐手动挡定价9.48万元,威乐AT自动挡定价10.28万元。至此,天津一汽NBC平台(新基准平台)阵营形成了威姿(VIZI)、威驰(VIOS)、威乐(VELA)的V系列三大品牌微型车的格局,天津一汽作为一汽集团微型车生产基地的定位更加明确。

  天津一汽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卫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威乐是天津一汽引进NBC平台之后、引入的第一款1.5L排量的车型。威乐将竞争对手瞄准为价格低于12万元、排量为1.3L和1.5L的轿车。记者根据这样的标准,不难推测出威乐的目标对手包括起亚千里马、东南菱帅、广本飞度等,单从价格而言,目前以丰田技术开发的威乐颇具竞争力。

  王卫东还向记者证实,夏利2000的确在今年初就已经停产,由于夏利2000和威乐有很多共用的组件,原来夏利2000的消费者的售后服务将不会受影响。记者了解到,威乐目前的国产化率已经超过了70%,大部分组件和夏利2000可以共用。

  他对记者说:“对目前威乐的价格非常有信心,威乐将以销定产,今年的销售目标大约在2万辆,但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再加上不久以后天窗版和排量为1.3L的威乐还将出来,所以全年的销量应该肯定要超过预期。”天津一汽方面还透露,自从威乐2004年2月23日下线以来,短短10天之内,全国各地仅交纳订金预购威乐的消费者就已经接近5000人。

  作为第一代国产经济型轿车,2000年底,夏利2000横空出世,曾与赛欧一起掀起了“10万元家用轿车”新概念热潮。然而,时过3年,同时出道的赛欧依然在市场上风风火火、持续热销,夏利2000却步履维艰。业内人士认为,夏利2000的失利,促成了威乐对名称的重视,天津一汽也希望借此和经济型车划清界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