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广州薪酬调查显示:外企总经理平均年薪5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 08: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调查显示:外企总经理年薪130万

  本报讯由广州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和广州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合组织的2003-2004年广州外商投资企业薪酬调查结果显示,外企总经理最高年薪达到130万元。

  此次调查共发放问卷150份,职位分布总共涵盖了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人力资源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总监、销售总监、财务总监、制造总监、技术开发总监等在内的52个企业通用性职位。

  调查结果显示,总经理的平均薪酬达到了502450元,副总经理则为409500元,销售总监为306000元,人力资源总监为228514元,财务总监为264692元,制造总监为151319元,技术开发总监为206874元。

  68.2%的外企设有定期调薪制度,其中91.2%的外企会每年调整一次。在调薪幅度上,2003-2004年的平均调薪幅度为7.2%,高于去年平均调薪幅度1.1个百分点;预计2004-2005年的调薪幅度为6%。调薪对象上,62.5%的企业是全体员工,15%的企业是优秀员工。

  在福利待遇方面,65.8%的企业员工除了可以按政府有关规定休假外,有薪探亲假可休5-35天;大部分外企为员工提供了工作餐、住房津贴、岗位津贴等;79.7%的企业建立了住房公积金解决员工住房。为了留住企业优秀员工,2003-2004年,外企采取的措施依次为:提供晋升的机会;提供高薪和好的福利;给予重用/重点发展;奖金;海外培训;加薪;特别培训;提供住房或住房资助;延长劳动合同。与去年相比,“提供晋升的机会”代替“加薪”而成为2003-2004年大多数外企留住优秀人才的“杀手锏”。

  在培训费的投入上,87.5%的外企每年的培训费占销售收入的比例在5%以内。在奖金方面,73.8%的公司都实行年底双薪,88.1%的公司发放销售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