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万家乐股份正着手收回品牌 万家乐空调停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7: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生产万家乐空调的珠海飞翔达实业有限公司日前遭到银行查封,供应商纷纷上门讨债,而“万家乐”品牌所有者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正着手收回品牌。记者昨日实地采访中了解到,一个月前飞翔达公司仍在正常运作,是什么导致这种局面的出现?

  ●交通银行在法院的介入下,已经查封了飞翔达公司25000套的“万家乐”空调,而深发展、工行也已经向法院请求采取资产保全措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个月前,银行停止了对飞翔达的贷款

  ●“万家乐”品牌的所有者万家乐股份公司正在着手将授出品牌收回,而且公司内部早就已经决定,不再将品牌授予其他无关的公司或人员许可经营

  起源:一封匿名信

  3月3日,一位署名“传言”的人给本报记者发来一封名为《传言:珠海“万家乐”空调被银行查封?》的电子邮件,信中讲到:“生产‘万家乐’空调的珠海飞翔达实业有限公司由于生产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目前已经身陷困境,其债权银行交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最近几天先后采取了法律措施,以保护自身的权益。其中,交通银行在法院的介入下,已经查封了25000套的”万家乐“空调,而深发展、工行也已经向法院请求采取资产保全措施。”

  “万家乐”品牌的所有者是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2002年初,万家乐与珠海飞翔达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没有人透露双方在诸如商标使用费、使用权限等方面达成的协议内容,目前可以了解到的只是,万家乐同意飞翔达的空调产品使用万家乐品牌,品牌使用期限是5年。当时,飞翔达公司董事长陈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3年还将继续使用“万家乐”品牌推出冰箱,同时,双方还约定,如果万家乐空调和冰箱产销在第5年达到一定数量,此合同将会无条件续延。

  现状:生产线全面停产

  记者昨天赶赴位于珠海南屏工业园的珠海飞翔达实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查时发现,偌大的三层楼办公室已经是人去楼空,一些办公室已经被贴上了封条,所有生产线已经停产。在整个大楼里走来走去的都是从广州、中山和浙江等地方闻讯赶来的供应商,一位肇庆的供应商因为被欠款达4000余万元,已经在肇庆当地起诉飞翔达,肇庆法院方面的人员昨天也到了现场。

  据供应商反映,飞翔达欠银行方面的贷款逾亿元,欠供应商的货款也有8000万元左右。一位浙江的供应商告诉记者,仓库里面还存着价值超过亿元的空调,那都是供应商的钱,不过现在这批空调已经被银行查封,整个大楼也被银行查封,飞翔达已经成为一个“空壳”。

  据了解,除了飞翔达自己的保安外,银行方面也派了部分保安进驻。

  在三楼的办公室,记者发现,墙上贴着的一份“通知”显示,至少直到2月7日的时候,这个公司仍在正常运作。记者碰到两位飞翔达的员工,其中一位告诉记者,公司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么糟糕,有关高层也正在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昨天,记者发现,银行开始为手中查封的空调寻求买主。

  疑问:为何资金链瞬间断裂?

  昨天在与供应商的交谈中,记者发现焦点集中在两个人身上:一个是陈某,另一个是李某。一位在珠海已呆了快一个月的供应商告诉记者,实际上,早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陈某就已经与李某签定了有关股权转让的协议,而李某分获得珠海飞翔达实业有限公司的过千万元股权。

  昨天有供应商表示,对飞翔达沦落到今天这种地步之前一直没有任何人察觉。直至去年底今年初,银行对飞翔达法定代表人的变更起了疑心,而停止了对飞翔达的贷款。另一方面,由于一直经营不善,产品生产出来后只是积压在仓库,李某接手公司之后并没有资金投入周转,致使资金链断裂。至今,飞翔达并未提出申请破产。

  一位来自广州的供应商表示,飞翔达高明之处在使用的支票是期票,是在去年12月由陈某某开出的,到今年2月份的时候,法定代表人已变为了李某,支票无法兑现。

  由于主要负责人陈某、李某等的手机始终无法接通,对于供应商的一些说法,直至截稿时止,记者无从得到证实,与此同时,“万家乐”品牌的所有者万家乐股份公司正在着手将授出品牌收回,而且公司内部早就已经决定,不再将品牌授予其他无关的公司或人员许可经营。(周裕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