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调查显示深圳九成台企盈利 七成愿意总部留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7:07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5日电(记者李南玲) 深圳市有关部门近期对该市台商投资情况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在深的台企90%以上盈利且回报丰厚;66.2%的台企希望总部留在深圳。

  调查显示,自1982年第一个台资企业落户深圳以来,截至2003年底,深圳市共引进台资企业3809家,实际投资额49.2亿美元,占祖国大陆实际利用台资额近1/10,在深圳外资排名仅次于港企列第二位。全市台资企业员工达60多万人,在深居住的台商、台籍技术管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员及其家属超过5万人。近几年每年平均有200家左右的台商落户深圳,台资企业累计出口额达到150亿元,成为深圳经济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调查结果还显示,近年来台商投资深圳呈现两大特点:一是大部分台资企业以制造业为主,行业分布广泛,涉及20多个行业,计算机及相关产品设备、家用电器、精细化工、精密模具、医疗设备、钟表、自行车、塑胶产品已成为在深台企的主导产品。二是投资额大、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日渐增多。台湾排名100名以内的大企业有11家落户深圳,86家在深台企投资规模超过1000万美元。富士康公司在深投资企业多达26家,实际投资额超过10亿美元。

  经营状况良好,增资扩产普遍。调查结果表明,多数台商在深圳投资取得丰厚回报后,纷纷拓宽投资领域扩大生产规模或兴办新的企业,从短期试探投资转为长期稳固投资,企业规模呈几何级数增长。(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