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国企民企联姻重塑上海电气集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07:1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上海加快国资国企改革迈出重要一步,进一步推进上海装备制造业发展

  国际金融报记者 夏云鹏 发自上海

  3月2日,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宣告成立,这标志着上海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又迈出重要一步。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市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资委党委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出席成立大会并为公司揭牌。

  从去年12月初开始,安永—大华等8家权威的境内外审计事务所和9家具有A级资质的资产评估机构,对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的资产进行审计评估。今年1月10日,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委托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招商引资;经过与数十家大型国企、民企的逐一艰苦谈判和尽职调查,最终与2家国有企业和3家民营企业确定了战略合作关系。引入的5家战略投资者资信良好,其中宝钢是电气集团的材料供应方,珠江投资和申能集团等是电气集团电站设备等产品的需求方,与电气集团发展现代装备制造业存在上下游产业链关系。

  据透露,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后,将采取一系列新举措,实施“产业集约化发展、技术高端化提升、资源全球化集成”三大战略。投资者的现金投入将用于并购国内外企业和研发机构、国际合资合作、技术创新与技术改造、制造业和服务业结合等方面。公司还表示,下一步将致力于提高在资本市场上的融资能力,进一步吸引境内外各种社会资本,推进体制机制制度创新,建立国有控股的股份公司,形成国有资本与国际资本以及其他各类资本联合,共同振兴上海现代装备制造业的发展态势。

  冯国勤说,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上海新一轮改革和发展中,提出“两个毫不动摇”、“两个优先发展”的方针。“两个毫不动摇”就是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两个优先发展”,就是要优先发展先进制造业,特别是现代装备业,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这次电气集团的改制重组,充分体现了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引导力和带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能力。电气集团的改制重组,也是抢抓难得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推进上海装备制造业发展的迫切需要。

  相关链接

  上海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由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宝钢集团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珠江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广东省汕头市明光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注册总资本为90.11亿元人民币,国有资本占80%,民营资本占20%。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以经过权威机构审计评估的62.61亿元优质净资产出资,占新公司的股权比例为69.48%;广东珠江投资有限公司出资9亿元,占9.98%;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占5.55%;申能(集团)有限公司出资5亿元,占5.55%;上海宝钢集团公司出资4.5亿元,占5%;汕头市明光投资有限公司出资4亿元,占4.44%。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