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福乐暖气漏水赔款虚言 建材市场先行赔付落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0:17 市场报

  本报讯 前不久,北京丽泽建材城向消费者赔付最后一笔赔款,历时两年的福乐暖气漏水事件的赔偿工作终于划上了句号。随着这场旷日持久的赔偿,众多消费者对建材市场的“先行赔付”承诺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因为有2/3的消费者在福乐“暖气漏水”中没有得到赔偿。

  福乐暖气在京城曾热销数载,小有名气。但2000年因一批暖气上的一个小附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管箍质量不过关,该产品造成了近千户北京用户家中漏水,直接和间接损失高达2000多万元。

  事后,数百户消费者找经销商索赔。但由于赔偿金额巨大,经销商们望而却步,谁也不愿理赔。笔者了解到,北京几十家建材市场中仅有5家赔付兑现,大多数市场则为自己的承诺“先行赔付”设立了道道门槛,让“先行赔付”成了“先行拒付”:没有摊位开具的销售小票不行,没有市场发票不行,没有暖气安装的相关证明也不行……

  一些在日常消费中容易被消费者疏忽的购物凭证,竟成了众多经销商、市场管理者和厂家相互推诿时打出的“挡箭牌”。在“暖气漏水”中先后拿出300多万元赔款的丽泽建材城总经理李滨说,企业只有把诚信当作立业的根本,才能吸引消费者,不然承诺只是一句空话。

  北京市工商局消保处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春季装修热即将来临,消费者不要被建材市场漂亮的承诺所蒙蔽,同时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买建材不仅要留存摊位的购物凭证,更要记得索要市场的购物凭证,让市场无法“拒付”。

  (李磊)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