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袁岳:珠三角已具备发展蓝领品牌的市场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5: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零点调查集团董事长袁岳认为,蓝领实际上的消费能量并不低,但目前中国蓝领阶层所拥有的消费资源及其消费文化几乎是中国绝大多数消费品企业的集体盲点。

  白领与蓝领差异在社会分工

  很多制造业和市场营销业人士都把品牌建设与营销资源放在了城市白领群体,而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新蓝领群体尚未关注。但从目前产品与服务的价格定位来说,无论是市场上的主流品牌,还是区域性的中小品牌,以白领价值为导向进行品牌传播,实际上以蓝领价格销售的产品与服务却很多,这点在家电领域的表现尤为突出。这里面显然存在明显的错位。

  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在市场细分的时代,重新关注蓝领群体的消费文化具有重要价值。值得注意的是,蓝领所代表的价值观实际也是一种高端价值观,尤其是偏男性化的价值观。

  实际上,今天美国中产阶级中至少一半是蓝领。白领与蓝领的差异主要不体现为社会地位和收入的区别,而更多地体现为社会分工的区别。

  袁岳指出,更为直接地以蓝领群体为目标群体,使产品定位、品牌定位更为实际,强化自己的产品/品牌与蓝领消费者的个人联系度,这将使国内许多厂家/品牌获得更为实在的市场份额与价值。

  袁岳指出,蓝领阶层对国产品牌具有更高的接受度,这是国内品牌、甚至在中国市场上的国际品牌都需要重视的。而从地域上看,珠三角地区具备天然的发展蓝领品牌的市场空间,这也是值得珠三角企业好好考虑的市场机遇。(程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