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空中客车谋中国枢纽机场 市场大门将很快打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4:03 信息时报

  近日,运送空客A380飞机部件的滚装船启动,将在两个月后在法国组装A380部件。尽管目前中国仍未订购一架A380,但这种最大型飞机已紧盯中国枢纽机场。

  空中客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戴乐满表示,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上海2010年世界博览会将成为A380进入中国的契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目前世界上已经有11家航空公司宣布确认和承诺订购A380飞机129架,但中国仍未订购一架A380。那么,空客正在制造的A380是否能够打开中国市场?

  对此,空中客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戴乐满乐观表示,空客对A380在中国的市场非常有信心,相信包括广州在内的中国大型枢纽机场也即将会有A380的身影。

  据空客方面透露,其实一直都有跟中国的航空公司就购买A380的事宜进行联系,而且也有几家航空公司对此表示出极大的兴趣,相信A380在中国的市场将会很快打开。

  戴乐满说:“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上海2010年世界博览会将是中国航空业发展的有力推动因素。555座的超大型客机A380是理想的运输工具,它将以最高效的方式将全球数以万计的运动员、体育迷、商人和游客带到中国来。”

  戴乐满称,广州在建设新机场,北京、上海都要扩建机场,说明旅客和航班的数量确实在不断增多。在前几年,绝对没有人能估算到首都机场现在的客流情况一年是2000多万人次。而当机场扩建到一定程度时,旅客增多的解决办法只有两个:一是增加航班班次,二是换用大飞机。当机场航班密度达到一定时,改用更大机型就是一个有效、快捷的办法。而且,住在机场附近的居民不会因为旅客增多而增加飞机噪音的骚扰。

  此外,戴乐满认为,中国航空公司在兼并、扩充后,现在已经出现了“四大航空集团”,而且国际航线也逐渐增多。这对A380进入中国市场是非常好的先兆。(陈永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