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港龙航空内地遇强劲对手 国泰飞上海或露端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8:46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澍

  将于下周举行的香港与内地新一轮航权磋商将决定国泰航空能否获准新开两条从香港直飞上海和厦门的往返航线。据悉,国泰很可能通过此轮磋商获得至少其中一条航线的经营权。

  昨天,记者致电国泰香港总部,国泰香港的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香港与内地航权非正式会议是一个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国家民航总局之间的高层磋商会议,国泰作为航空公司并无出席此轮磋商的资格。

  但她承认,国泰航空已将希望于今年获得香港直飞上海和厦门两座内地城市的愿望告诉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香港方面也将在与会时为国泰方面做积极争取。

  据接近此轮磋商的消息人士告诉记者,国泰飞往内地两城市的航线申请是此轮会议的磋商重点,早在会议举办之前,香港方面和国泰航空就已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包括国泰申请一旦获批会对两地空运运力影响的调查等。

  但是,目前似乎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国泰航空提出的上海和厦门两条新航线的申请有望同时获批,而先获准飞赴其中一地的可能性则更大。

  国泰的发言人拒绝对国泰就上海和厦门两地的倾向程度作出评价,“公司当然希望两个城市都能飞”她说。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张保建在香港表示,他个人相信国泰航空的两城市航线申请今年有机会获批。

  香港航管局早在1年前就已给国泰发放了包括北京、厦门和上海在内的直飞牌照,但最终决定将主要视国家民航总局的意见而定。去年12月,国家民航总局给国泰发放了香港至北京的往返航线牌照,但暂仅允许其“每周飞3班”。“我们一直希望国泰京港航班数目能增至每天飞3班。”国泰发言人说。

  记者在昨天的采访中还了解到,国泰正准备新招500名空姐,其中有100名将服务于香港飞伦敦的国际航线,而其余400名则“主攻”包括以内地为核心的亚洲市场。

  与此相对应的是,国泰航空已新购3架空中客车飞机,但国泰方面拒绝评论新招空姐和新买的飞机是否和提出增加北京航班数目以及申请直飞上海和厦门等事宜有关。

  对于国泰已经获准经营的京港航线,国泰发言人表示目前订票情况很好。据介绍,国泰京港航线的往返机票价格与国航票价“看齐”。至于今后若获准直飞上海,是否会同港龙航空有票价上竞争,她认为应依届时市场情况而定。

  瑞银集团驻香港的分析师罗斯表示,瑞银对国泰股票的评级为“买入”。“但如果我们把目光投向5年以后,可能还是投资中国内地的航空公司更好。”罗斯说。

  □国泰能否获准直飞上海和厦门,下周有望得出答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