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中石油宣布在埃及和阿尔及利亚签署石油合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7:38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管理人士上周五称,该公司在胡锦涛主席访问埃及和阿尔及利亚期间,与上述两国分别签署了大宗石油合同。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与埃及石油部签署了埃及南部三区块石油勘探合作谅解备忘录。他说,该谅解备忘录还要求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为埃及目前的油田提供维修服务,并建设输油管道和炼油厂。

  他说,阿尔及利亚允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阿尔及利亚开采石油和天然气田,并建设输送管道和炼油厂。中国对开发和利用非洲石油和天然气田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目前,非洲是继中东之后中国的第二大进口原油输入地区。

  2003年,中国从非洲进口了2218万吨原油,占同期中国原油进口总量的2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