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吴鹰:中国企业从先进到更先进的两个努力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22:17 新浪财经

  

图为: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吴鹰先生

  新浪财经2月5日黑龙江亚布力讯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2月5日在黑龙江亚布力隆重揭幕。本次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的主题为“中国企业成长新动力”。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吴鹰先生从信息企业的角度分析了本次论坛的主题“企业成长新动力”,吴鹰认为,就电信行业而言,中国企业目前与世界的差距已经很小,在某些地方甚至还是超前的,但整体而言,中国企业在很多方面还是落后的。

  利用“小灵通”这一产品,吴鹰所领导的UT斯达康(中国)有限公司在短短的时间内创造了令业界啧舌的“UT斯达康奇迹”,UT斯达康(UTStarcom)2003年第四季度(Q4)利润为6,640万美元,合每股收益(EPS)52美分。最令人吃惊的是UT斯达康截至2003年的储备订单额超过10亿美元,这为UT斯达康的发展提供了持久的动力。

  吴鹰在认为,中国的企业如果要从先进变成更先进,需要在两个方面做出努力,一个是国际化,一个是不断的创新。

  吴鹰在年会现场还对中国IT行业面临的哪些机遇和挑战做出分析。吴鹰认为凭借中国独一无二的市场,中国丰富的人才储备,中国的IT企业有条件快速赶超国外先进企业。另外,营运和生产的成本处于低位也为中国企业的快速成长提供了有力条件。吴鹰认为目前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具有很大的竞争力。吴鹰认为所谓创新就是提供的产品或者服务具有独特性,这样的创新性才是具备竞争力的,吴鹰举出“小灵通”为例,他认为争论“小灵通”技术的先进或者落后没有意义,“小灵通”的成本只有固定电话的1/5,同时具有一定的独特性,所以“小灵通”具有竞争力。

  作为一家NASDAQ上市公司的领路人,吴鹰对国际化的认识应该说独具眼光。他认为国际化是中国企业的一个重要机会,中国企业要实现跳跃式发展,国际化将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编者注:以上内容均为现场整理,未经演讲人审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鹰新闻 全部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