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小冰箱占美国市场前两位 海尔高奏“国际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 09:58 中华工商时报

  本土化战略的实施使海尔产品在美国市场的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快速提升。日前,在美国著名杂志《TW ICE》评出的排名前五位最畅销产品中,海尔冰箱占据了前两位。这是海尔第二次被《TW ICE》评为最畅销的家电品牌。

  美国市场是世界各大名牌的汇集地,来自中国的冰箱产品要想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谈何容易。

  对海尔来说,紧盯消费者需求,创造需求,创造市场是唯一的优势。自从海尔冰箱进入美国市场以后,首先在设计上实现了本土化,在洛杉矶设立了设计中心,认真研究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好评。

  带电脑桌的小冰箱就是海尔在美国市场的一个成功创举。张瑞敏首席执行官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沃顿商学院讲课时,发现美国市场海尔的小冰箱销售很好,就派人到美国市场调研,发现当地很多大学生喜欢海尔小冰箱,因为海尔的小冰箱有个台面,可以放东西。

  受这个信息的启发,海尔迅速开发了一种带折叠台面的小冰箱,深受大学生的喜爱,市场份额迅速提升。后来,在这个基础上,他们又开发了带电脑桌的小冰箱,巩固了在这一消费领域的市场地位。

  海尔冰箱就这样不断创新,赢得越来越大的市场份额和品牌美誉度。据统计:在美国小容积冰箱市场,海尔已占据了50%的份额,而大冰箱市场,海尔冰箱的销量也在逐年攀升。海尔冰箱已经进入到美国沃尔玛、希尔斯等连锁超市。

  为了更好地满足美国消费者快速发展的个性化需求,2000年3月,设在南卡州的美国海尔园建成投产,再加上设在纽约的营销中心,海尔在美国形成了设计、生产、销售三位一体的本土化经营格局。

  海尔冰箱在名牌林立的美国市场的不俗表现,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也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对象。“海尔集团正在带领野心勃勃的中国企业掀起新一轮建立国际化知名品牌的高潮。”美国著名的《商务报》曾这样评论到。

  家电产品业内权威杂志H FD的编辑格里·贝蒂(G e rry B ea tty)认为,海尔的成功源于产品的质量,比起美国产品,海尔家电设计新颖,而且功能更为丰富。而美国海尔员工克莱瑞的一幅漫画则很好地描述了海尔在美国员工及美国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两棵参天大树,一棵代表青岛海尔,一棵代表美国海尔,中国海尔和美国海尔携手并肩,正在蓬勃发展,茁壮成长。

  (肖嘉)

  《TW ICE》杂志公布美国市场

  前五名畅销冰箱型号:

  小容积冰箱:增长率为15.1%

  1、H a ie r BC51

  2、H a ie r BC117

  3、A van ti PRO445YI

  4、D anb y DCR017

  5、W h ir lp oo l EL05CCXL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陈小春] 没那种命
·[陈慧琳] 薰衣草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