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广东社排名大倒退 组团数量和行业利润依然丰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4日 14:01 粤港信息日报

  记者 黄海珊

  在近期公布的2002年度双百强旅行社排名中,广东双百强旅行社的绝对数量位于上海之后,北京之前,继续位居前三甲。

  但从国际社的排名情况看,广东共有25家国际社、14家国内社榜上有名。除广东省中
旅股份有限公司还稳居第6名,和少数几家名次有所提前外,几乎所有的国际社在排次上都较上一年退步了。

  从国内社百强排名情况来看,广东排名好像也不乐观,23名之前,根本无从寻觅到广东旅行社的踪影。像珠海里程旅行社有限公司,在2001年度曾居“光荣榜”前列,但今年却榜上无名。是不是他们业绩倒退了呢?据探究,像里程这样的一些优秀国内社,在去年某时段已上了新台阶,跻身于国际社行列。所以在这次排行榜上,两边都没沾上。

  如果从双百强的排名这个表层来看,上海41家企业入选,绝对数高于广东、北京,位居全国第一。但上海是以国内社取胜,其进入国内社前10强的企业就占了7家。北京因其政治文化中心的地位,其入境游和出境业务有优势。所以国际社10强里,前五名全被其占领。

  广东在国际社十强排名里,虽然原占有四把交椅,现仅保住两席之位,但25家国际社入围百强,也同样可想见广东南大门的优势。自去年国家旅游局放开出国游组团社政策后,广东从原来的6家一下子扩展到99家,是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这四个直辖市出国游组团社的总和,居全国榜首。而根据近期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旅行社的行业盈利状况来看,国际旅行社利润占92%。所以广东旅行社的家底应该还是较为厚实。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东社新闻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