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调查称全球37%的公司存在内部经济犯罪现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0日 13:36 经济日报

  王洁明

  据《瑞典日报》9日报道,世界最大的会计公司之一普华永道公司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在2001-2003年期间,全球37%的公司发生过内部经济犯罪事件。

  该公司通过对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家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及其他负责防止经济
犯罪的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进行调查后编制了《2003年经济犯罪调查报告》。报告说,在那些发生经济犯罪事件的公司中,平均每个公司的损失超过200万美元。

  调查结果显示,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超过30%的受调查者承认其所在的公司发生过内部经济犯罪事件。其中,规模越大的公司越容易发生经济犯罪,而银行、保险公司和媒体企业发生经济犯罪事件的次数远比其他行业的公司要多得多。在所有犯罪形式中,盗用资产是最普遍同时也是最容易被侦破的。其他的犯罪形式按发生频率高低排列依次为盗窃产品专利、计算机犯罪、贪污受贿、做假账、工业间谍和洗钱等。

  报告说,一半以上的犯罪事件是通过审计发现的,但有多达三分之一的事件是因偶然情况被发现的。在受害企业中,有四分之三的企业承认,即便案件得到侦破,企业最多也只能追回不到20%的经济损失。报告认为,内部经济犯罪对企业信誉、品牌和员工道德的损害往往大于直接经济损失的影响。

  报告指出,企业内部经济犯罪最严重的地区是非洲和北美。在非洲,有51%的企业承认自己遭遇过经济犯罪,北美的这一比例为46%。西欧的比例最低,仅为34%,但西欧发生经济犯罪事件的企业也比2001年增加了5%。

  央视国际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司新闻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李克勤] 旧欢如梦
·[郭 峰] 移情别恋
·[王力宏] 这就是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