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中关村科技园发展“总部经济” 寻求二次创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6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五日电(记者李鹏)“我们原来是纺织女工,现在我们也要做时装设计师”,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今天举办的总部基地首届招商会上,丰台园管委会主任汪洪用了一个比喻来形容科技园的“二次创业”。

  北京中关村科技园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已形成包括海淀、昌平、丰台、电子城、亦庄科技园在内的“一区五园”。与中国各地的高新开发区需要
“二次创业”一样,中关村科技园现在也面临发展瓶颈,而作为五园之一的丰台科技园因为地处北京城西南更是如此。

  在中关村丰台科技园的产业基地二期开发中,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汪洪和他的同事突破了传统科技园做“小企业孵化器”的操作模式,将“商务花园”和“总部经济”的概念相融合,找到了所要的定位——“总部基地”。

  顺应北京大总部经济的概念,丰台科技园“总部基地”为成熟企业总部提供现代化的办公、研发基地。汪洪介绍说,“总部基地”实行统一规划设计,统一开发建设,打破以低于土地成本价吸引企业的招商格局,提供的总部楼具有独门独院、独立的入口和门牌号,可赠予企业大厦的冠名权,并且通过智能化的办公、大量的绿地和休闲设施为企业营造新的“公司家园”。

  汪洪说:“我们原来是纺织女工,只为企业提供布料,让入驻企业自己量体裁衣,现在我们不仅要做纺织女工,而且要自己做成服装,并且要成为时装设计师。”在他看来,中关村丰台科技园现在既是中小企业的孵化基地,是创业者的摇篮,而且要做成熟企业的总部基地,做立业者的家园。

  目前看来,中关村丰台科技园的二次创业开局不错:“总部基地”今年六月十九日全面启动,截至七月五日,入驻“总部基地”的企业已达二十家,可累计实现技工贸总收入近一百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约五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