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财富七日:多办工厂少开店 特色服务创出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4日 14:59 经济日报

  北方人创业十有八九在经商开店上打主意。一说下海,满脑子就想如何开个商店或租个门脸做买卖,开个小饭店甚至摆个小摊烤肉串、卖冰棍等;却很少有人像南方人那样办家庭作坊或集体工厂,从事制造业。受此影响,就连房地产开发商也没能跳出这个圈子,将一些闲置资产或沿街资产,大都建成了低矮的上宅下店式商住楼,把整体楼房隔成一小间一小间,为的是出租或卖给经销商。结果使类似的房地产空在那里。这个问题在各县市区尤为突出。

  而南方人则什么小商品、大家电,甚至高科技产品都生产。一个县,一个镇,一个村,家家户户都开工厂,男女老少搞制造。现在又建起了现代化的工业园区,形成了大规模工厂制造产业带和产业区,生产的商品规模在全国、甚至全球都名列前茅。在大量制造商品的同时,他们又兴办大规模的商品交易市场,集中对外批发销售,吸引着北方人前去采购。如此一来,人家既赚了工业生产利润,又赚了商业环节利润,一举两得。

  开工厂比开商店,创业层次高,赚钱又多。纵观世界和中国著名的大型企业集团,十有八九是工业制造商。广东顺德、福建晋江、浙江温州、苏南等地,为什么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工业制造业发达。

  由此看来,北方人创业一定要转变开店不办厂的观念,把开店和盖楼的资金挤出一部分来,用于开工厂搞制造。只要管理得当,质量过硬,必能更快地实现创造财富的梦想。(文/山东读者李传来)

  声音→

  多办工厂少开店

  投资→

  另类“醋吧”正走俏

  你见过酒吧、网吧、陶吧,可是你见过“醋吧”吗?在川北醋城阆中,一家“醋吧”就在另类的氛围中,悄然走进了人们的生活。

  在“怀旧醋吧”,调醋师介绍道:这个醋是“雄蚕蛾醋”,是阆中古城醋厂生产的,对人体相当有好处。在其中加入少许酒,用来调制味道,就可以适应一般人的口味,且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

  “怀旧醋吧”的女主人杨敏说,当时这条街的两边都是醋厂,一个阆州醋厂,一个保宁醋厂,一走到这条街就闻到了醋香。于是,她就有种奇特的想法:醋既然可以吃,也可以喝啊。再加上阆中本来就是醋城,这里又有个醋街,在这里开个“醋吧”不是很完美吗?果然,“醋吧”刚一开张,全新的醋文化就吸引来许多追求时尚的人。  

  看点→

  便利店里服务多

  7月1日,日本首都东京的一家24小时便利店店员在介绍包括邮政在内的各种服务项目。日本的便利店遍布城乡,许多能提供传真、复印、收费、速递、订票等各种服务。(文/杨华谢佼冯武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陈慧娴] 千千阕歌
·[熊天平] 火柴天堂
·[陈慧琳] 爱情来了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