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百事发力非碳酸饮料 在华业务增长超越对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3:44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任慧良

  “除了酒精饮料、牛奶,所有的非碳酸饮料都会考虑生产。”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百事饮料国际集团中国区总裁朱华煦昨日高调表示,百事大举进军中国非碳酸饮料市场的时机已经成熟。

  5月20日,百事宣布首期斥资3000万美元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其在华的首家非碳酸饮料基地。

  在华业务增长超越对手

  朱华煦表示,百事旗下碳酸饮料近年在国内发展可观,市场份额从5年前的14%增加到20%,而主要竞争对手可口可乐则从38.5%微增到38.9%。

  在广州,其市场份额从1996年的11.9%猛增到目前的大约40%,而主要竞争对手可口可乐的同期市场份额从65%下降到40%左右,双方基本打成平手。

  朱说,这是百事敢于重金出击非碳酸饮料市场的重要基础。他打比喻道,“要先把面包做好,再做牛扒”。

  半年内推新品种

  百事在穗的非碳酸饮料生产基地已于上个月投产,并开始供应香港市场的“都乐”果汁———这是百事的第一个非碳酸饮料。

  目前,碳酸饮料占据了百事九成以上的比例,非碳酸饮料处于尚未正式起步阶段。朱华煦称,非碳酸饮料的比例“肯定会上升”,但他同时强调并没有计划要在某一个时间达到某一个比例,“看市场需要决定”。

  他表示,半年之内,新基地将诞生一个“新品种,新品牌”,虽然没有透露具体情况,但朱也没有否认这会是一种茶饮料。

  此举对于百事而言意义不小。有调查显示,碳酸饮料一度在广东占据了60%以上的份额,但目前已锐减至40%,而果汁、茶饮料、运动饮料的份额已经蹿升到20%。

  何况“都乐”和“佳得乐”在华销售并不理想———朱华煦更指百事有必要对运动饮料作“再认识”,以备战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七喜事件”正在调查中

  四川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胶瓶“七喜”最近被检出为不合格产品,对此,朱华煦称目前事件仍在深入调查中,“虽然对消费者健康完全没有影响,但毕竟是一个质量指标的问题”。

  据悉,百事明年将在华投产1个罐装厂,而在未来二三年,其在国内罐装厂的数量将由目前的14个增加到20个,股权比例则“不会有特定的模式”。

  朱华煦表示百事会考虑在华收购相关企业,一个重要的标准是目标对象的品牌忠诚度如何。

  朱华煦其人

  现任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及百事饮料国际集团中国区总裁,负责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市场。1998年加盟百事公司。

  1996-1998年,任孟山都公司大中华及韩国区的总裁。1995-1996年,任美国惠而浦公司大中华区总裁。毕业于美国芝加哥罗斯福大学,曾担任过在广州的美国商业协会主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作爱前戏时,女人身体的扭动,会为浪漫加点撩人……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小春] 没那种命
·[熊天平] 火柴天堂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椎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