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广州风神变身乘用车公司 新东风7月正式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0日 15:05 粤港信息日报

  新东风昨日挂牌,总部设在武汉,注册资本167亿元,苗圩任董事长,日产常务董事中村克己任总裁-

  记者 王灿彬 黄宙辉 通讯员 永晟 伟秋 守强

  昨日,东风汽车公司与日本日产汽车联合宣布,双方携手组建的新公司东风汽车有限
公司在武汉正式挂牌成立。新东风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运营,东风总经理苗圩担任新公司董事长,日产常务董事中村克己出任总裁一职。位于广州花都的风神汽车同时也变身为新东风乘用车分公司。

  注册资本167亿人民币

  据了解,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是国内首家拥有全系列卡车客车轻型商用车及乘用车产品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乘用车将采用日产品牌,而商用车则主要使用东风品牌。去年9月19日,东风和日产自在北京签署长期全面合作协议,今年3月得到原国家经贸委和国家计委的批复,而合资合同于今年4月29日也通过了国家商务部批复,中国工商管理局在5月20日发放了营业执照。

  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7亿元(约为2400亿日元或20亿美元),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东风将以其包括相关子公司、关联企业股权在内的现有资产注资,而日产相应以现金出资。每个部门将分别设一个核心运营基地,新公司连同关联公司将拥有7.4万名员工。

  新公司力争在2006年销售汽车55万台(其中乘用车22万台,商用车33万台)。根据目前的规划,除蓝鸟轿车外,新公司到2006年将推出6款新型乘用车,第一款“阳光”车将在广州花都工厂生产,于6月起在全国上市,该车将瞄准国内迅猛增长的紧凑型轿车市场。而日产今年2月刚投放日本市场的豪华型轿车Teana也将于明年在新公司投产。

  新公司董事会将拥有8名成员,东风与日产各四名,董事长苗圩主持董事会工作。新公司的经营委员会成员共8人,中日双方各占4名,总裁由中村克己担任,经营委员会下将立即设立一工作小组,该小组将在双方前期磋商的基础上为新公司制定中长期的计划。

  风神变身乘用车分公司

  由于东风汽车拥有风神汽车60%的股份,新东风成立后位于广州花都的风神走向尤为令人关注。风神汽车总经理任勇昨日透露,在新东风挂牌的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的注册登记工作已于昨日在广州工商局完成。东风汽车副总经理童东城表示,新东风已决定将其乘用车事业的未来发展重心主力生产基地和乘用车研发中心设在广州花都。

  风神汽车凭借一款蓝鸟轿车在国内车坛名声鹊起,为东风汽车集团去年盈利60亿立下汗马功劳。今年计划销售6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15亿元。

  今年6月16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第一款新车日产阳光也将在花都如期下线,该车价格在17万-19万元之间,今年的产量预计约为3万辆。在阳光转入生产后,目前风神汽车的主力车型风神蓝鸟G型车(风神3号手动挡)将迁往湖北襄樊生产。

  虽然今年阳光的产量并不是很大,但随着在花都的第二期扩建工程于明年竣工后,年生产能力将扩大到15万辆,乘用车分公司在新东风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一位知情人士笑称:“当年东风把风神放出去打天下,现在风神羽翼丰满后,东风又把它收编到旗下,其在新公司的地位也肯定上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陈 琳] 爱就爱了
·[孙 楠] 你快回来
·[刘德华] 无间道
铃声搜索


痛风不再是终身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