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涨停板敢死队”探秘 > 正文
 

敢死队雷霆出击基金补仓 273亿天量谁在吞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 07:29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敢死队雷霆出击基金补仓273亿天量谁在吞吐?

  只有想不到,没有不可能———这就是股市。在前日沪指拉出40点的长阳后,谁还敢奢望股市还能大涨?但它就是涨了,并且以一种让人目瞪口呆的方式拉出50个点的阳线,将空头彻底掀翻在地。

  股市是船,资金是水,只有水涨才能船高。昨日273亿元的成交创出近期天量,神秘的增量资金从何而来?谁在进谁在出呢?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敢死队”雷霆出击

  “一看就知道是短线游资在拉高。”营业部的老黄指了指大盘,“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南纸(资讯 行情 论坛)、红河光明(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板上都是这些低价绩差超跌股。基金是不会碰这些股票的。”而近日成交榜的信息公告印证了他的观点。前天两市有16只股票涨停,而昨天竟约有70只股票(ST公司除外)涨停。公开信息显示,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等新老“敢死队”联合作战,勇敢地杀入低价股———福建南纸、紫光古汉(资讯 行情 论坛)、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望春花、东泰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并将其拉出涨停。其中,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两度现身福建南纸,东吴证券苏州西北街营业部两度现身百花村(资讯 行情 论坛),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两度现身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

  “敢死队”游资是市场最活跃的力量,它们常来无影去无踪,一有机会便高举高打,强势拉涨停。而前期其折戟中小板,是哪路资金对它们施以援手呢?江苏天鼎的秦洪认为,最近国家挤压房地产泡沫,可能有从各中心城市退下来的炒房资金,看到指数比他们撤离时要低便大举入场。另有一私募基金经理指出,近日港股大涨,部分过江龙资金也开始染指A股。

  基金适量补仓

  作为资金规模占到整个市场三分之一的基金近日也在行动。“要补仓的话还是联通、中石化这样的大盘股,因为进出方便。”深圳某基金基金经理说。“事实上,在其破位下跌时,我们一直在轻量加仓。”上海某基金的研究总监则认为这一波主要是新基金在加仓,他说:“它们中的持仓量都没超过40%,这样轻的仓位在目前点位补点仓很正常。”而深圳某营业部老总告诉记者:“很多看多的基金仓位都较重了,在我们这里的机构投资者并未大幅加仓,倒是民间大户们很活跃,几天前就重仓杀入了。”据分析,近日加仓的基金可能主要是海富通、中信等新近发行的大盘基金。

  “波段操作吧,在市场狂涨之时我们就减仓。”深圳某基金经理补充说。而记者注意到,昨日几大基金重仓股放出巨量,如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达8.5亿元,换手达5.23%,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成交达2.1亿元,换手达1.66%,显然有大机构在这些大盘股里杀进杀出。

  券商按兵不动

  “没怎么动,现在我们的仓位在40%左右,进可攻退可守。”一券商负责自营的人士透露说,“再看看吧,前天大盘走得很健康,昨天也不错,如果今天再走强的话,市场机会就较大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券商近期因国债回购等问题受打击较大,有券商亏损金额在亿元以上,为控制风险,多数券商压缩了自营规模。“委托理财很难做啊。”另一券商人士述苦道,“8%的息口好高,在现在这个市场不亏钱就不错了,还是小心些吧。要做的话可能低价股的机会要大些。”

  江苏天鼎秦洪认为,券商的自救资金也可能在最近有所动作,因为政策面的变化,他们了解得最深也最透彻。

  而中证资讯的徐辉分析说,昨天中小投资者是主要的卖出方;基金、券商多数在观望;新基金有少量买入。如果中小投资者成为了主要的卖出力量,以往的经验显示,这些投资者错误的几率会比较高。事实上,“5.19”行情启动之初的卖盘,主要就是中小投资者提供的。从这个层面来看,行情持续的几率较高。

  当被问及此波行情能有多大时,有“证券市场民间思想家”之称的张卫星有点不屑:“大起大落对股市并不是一件好事。在不解决股权分置的前提下,不可能有大牛市。”

  (本报记者 徐皓)

  同日报道:

  投资者被连日暴涨惊呆 基金与私募最先介入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敢死队雷霆出击基金补仓273亿天量谁在吞吐?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敢死队雷霆出击基金补仓273亿天量谁在吞吐? 敢死队雷霆出击基金补仓273亿天量谁在吞吐?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