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拯救股市 > 正文
 
沙柳家书:没娘的孩子只有“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20:02 现代快报

沙柳家书:没娘的孩子只有“跌”

  一位证券咨询机构的老总告诉过我:对于家庭,没娘的孩子只有爹;对于股市,没娘的孩子就只有“跌”了!很显然,这位老总把尚不成熟的沪深股市比喻成“孩子”,而把呵护股市成长的证券管理层比作“娘”……

  这两天,有关于“娘”救不救“孩子”的新闻在证券市场里掀起轩然大波。先是有消息称,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在券商、基金座谈会上表示:“证监会很可能将不再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市救市!”此言一出,立马在股市里引起恐慌,万水“千三”总是“晴”变成了“黑云压城城欲摧”,5年之“铁底”千三整数关无声而破。或许是谢庚不愿成为跌破千三的“罪魁祸首”,很快地,他通过煤体进行辟谣,称所谓“证监会很可能将不再托市救市”是“胡说八道”!

  至于谢庚主任究竟说没说过那番“不托市救市”的话,还需进一步澄清,但那个“谣言”或“传言”对股市所造成的严重伤害已难以挽回。老沙认为,是媒体别有用心地制造假新闻,还是谢庚主任见状不妙而矢口否认,眼下已不太重要。问题在于:为什么“不再托市救市”这短短一句话会使几乎所有证券网站争先恐后地转载、会使那么多人相信这是真的?

  或许是社保基金董事长早就说过:“我们救不了市,也没有人给我这样的任务。我相信政府也不会救市。”或许是这些年来一直在批评“政策市”而倡导“市场决定一切”。或许是证监会在股市暴跌途中始终保持缄默,确实没说过“要托市救市”之类的话……所以谢庚主任所谓的“不托市救市”很快被人们信以为真,并起到了真正的利空砸盘作用;而他的辟谣之说却显得没有什么阳刚之气,没能“阳包阴”!

  但是,我们从谢庚主任的辟谣中却发现了一个重大利好,即“不托市救市是胡说八道”!换言之,“政府会托市救市乃人间正道”!

  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国九条”出台前,前证监会主席周正庆便说过:“当市场融资功能受到破坏,信息传导机制出现阻滞,股价发生扭曲,投资者利益严重受损时,任何国家负责任的政府决不会袖手旁观、坐视不管,必然会出手干预。这不是违背市场经济原则,而恰恰是符合市场经济原则。”对照周正庆先生政府救市的“四大前提”,目前的股市现状完全符合这“四大标准”!

  沪深股市还很不成熟,还很幼稚,监管层怎么能任由“市场决定一切”,任由“超常规发展起来的机构投资者”恶意做空,而不加以调控和呵护呢?救救“孩子”!拯救股市!

  现代快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