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债券 > 新基金业 > 正文
 
投资子行业分散风险 行业基金适合三类投资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04:16 北京晨报

  与行业基金在国外的盛行不同,作为国内开放式基金中一小类的行业基金,在中小投资者眼中一直显得很陌生。相反,倒是具有一定专业分析背景的机构投资者,往往能很快发现行业基金的投资价值,及早买入享受超额回报。

  那么,行业基金到底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投资行业基金又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有关专业人士透露,行业基金的投资者往往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对所投资行业并不了解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但投资目的是为了寻求高回报,因而也具有一定的风险承受能力,可以忍受所投资的特定行业在一定时期内的市场波动;二、对所投资行业了解有限,但对经济动态和产业新闻有所关注,看好特定行业的发展前景,希望分享该行业的高速成长;三、对所投资行业有较深入的分析,同时有一定的时间、精力关注行业动态和个人投资组合的价值波动。

  国内目前的行业基金都是投资于某个行业类别的几个子行业,以尽可能地分散投资风险。如近期频频被机构推荐的湘财合丰稳定基金,就是投资于电力、交通运输、食品饮料、金融等几类细分行业,而这些行业都属于契约规定的稳定类行业。从市场表现来看,这只基金的总回报率属于中上水平,并且风险指标非常合理,充分体现了“防御性强”的特点。再如湘财合丰周期基金,目前普遍认为其所投资的行业受宏观调控影响所带来的调整已经基本结束,具备了很好的投资价值。

  事实上,投资者在投资行业基金时往往构建一个投资组合,配置几只不同的行业基金,既可以缓解某个行业的剧烈波动所带来的损失,又能够享受景气周期不同波段中的企业成长。对于配置的比例,投资者既可以结合市场评论独立决策,也可以主动询问基金管理公司,征求专业意见,以尽量获得一个科学合理的方案。

  (湘财荷银基金 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行业基金新闻 全部湘财荷银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