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一百华联合并整体上市 > 正文
 
百联集团将五家上市公司收入囊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3:56 北京晨报

  公司目前尚未提及整体上市昨日,第一百货、华联商厦、物贸中心、华联超市、友谊股份五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称,公司原国有股股东及法人股股东所持股份,均划拨至百联集团有限公司,并且,此申请已获政府相关部门批准。

  记者随即拨通了这五家公司之一的第一百货股份公司证券部的电话,公司董秘于人先生回答了记者的问题。于先生说,上海这几家百货公司的整合,已经经历半年以上的时间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经过此次控股人的变更,上海的这几家百货公司和大型超市可以得到集约式的管理,并能够更大规模地发展,也就是将事业“做大做强”。“是不是要做到中国的‘沃尔玛’?”于先生对此问题不置可否。

  至于记者关心的“是否下一步百联集团会整合后整体上市”的问题,于先生回答得很谨慎,他说:“目前我们公告的仅仅是控股人的变更,没有谈到整体上市。而且百联集团控股之后,五家上市公司仍然是各自经营的,并没有合并到一起。至于今后将要如何,我现在不好说。”

  接着,记者又拨通了位于深圳的分析师徐辉的电话,徐辉认为这里有两点值得关注:第一,经过近一年的整合,上海市的最大商业集团控股五家上市公司,肯定是一种股权运作的“金融创新”,不排除是为其整体上市做准备,因为最近上海市场的宝钢股份也有这样的思路,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上海市政府对这一做法的支持。第二,这五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是一个看点。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由于在今年4月份进行了吸收合并。交易所规定,在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至本次合并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换股完成日,第一百货和华联商厦挂牌交易的股票均实施停牌处理,故两家公司自4月6日至今还在停牌中。不过,其他三家公司昨日的股价却走势平平。徐辉分析,根据以往整体上市公司的情况,都是在给流通股东让利的方案出台后,股价才会有所异动,因此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公司的最终方案。而对于昨日公告中,百联集团针对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作出的承诺,其最好的解决方法可能就是整体上市了。

  晨报记者 刘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