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整体上市是个好题材 多看少动是上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07:19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宝钢整体上市.投资对策

  据宝钢董事会办公室透露: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曾经考虑过增发、配股、发行可转债、海外上市等几乎所有的融资手段。不管宝钢最终采取何种方案,市场人士仍然认为,宝钢难脱圈钱的嫌疑。可宝钢股份近期却连续放量上涨,即使昨日的回调,也没有破坏其短期上升通道。难道市场不再担心宝钢圈钱了,还是另有其他原因?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整体上市是个好题材

  市场人士分析,之前曾有过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功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的模式,并给二级市场投资者带来了巨大的盈利。因此,对于宝钢可能出现的整体上市题材,市场资金当然不会轻易放过。

  同时,从操作上来看,宝钢要实现整体上市,如果真正采取传闻中可能实施的大比例配股,其形成的巨大除权缺口,也会对市场形成强烈的吸引力。这自然成为了部分资金愿意做多的理由。

  公司治理将更加完善

  据有关媒体介绍,宝钢股份融资的目的是为了筹集资金,以便收购集团内部其他的钢铁资产。

  从宝钢集团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去年宝钢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204亿元,同比上升了40%,实现净利润78亿元,宝钢集团也因此成为中国竞争性行业和制造业中第一批进入全球500强的公司。而作为宝钢集团下属最大的子公司之一———宝钢股份去年实现收入444亿元,实现净利润69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单从业绩指标来看, 宝钢股份是宝钢集团内部的利润贡献大户,一旦实现整体上市,虽然收入可能猛增数倍,但业绩却可能不如武钢集团整体上市后增长得那么明显。

  不过,对宝钢股份有详细研究的金元证券认为,宝钢集团如果实现整体上市,其高达80%的关联交易便可迎刃而解。从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的角度来看,这应该算是一个利好。

  机构分歧导致股价异动

  QFII之一的瑞银华宝,去年底持有8751万股宝钢,一举成为宝钢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其投资部主管袁淑琴认为,宝钢是钢铁行业的龙头,虽然公司很庞大,但企业管理却非常好,这是外资都比较看重的。而与此同时,不少曾重仓宝钢股份的基金今年上半年却采取了减仓的策略。

  市场人士认为,宝钢股份最近的股价异动,体现出的正是机构之间的博弈,这几天频频出现的上下影线,说明机构之间的分歧也很大。中小投资者在消息明朗之前,可以采取多看少动的策略。 记者 刘锦旭 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