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方航空:行业龙头 通道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6:25 信息早报

  恒远证券 徐铮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三家航空公司之一,也是服务于上海这一我国最大的经济、贸易、金融中心的首要航空公司。自去年开始,上海的两个机场合计在客运及货运量均超过北京首都机场,其中客运量较首都机场高46%,而货运量较首都机场高1倍。目前,中国民用航空总局正与上海市政府加强合作,共同推进将上海建成亚太地区航空枢纽的计划,将为东方航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空(资讯 行情 论坛)带来更为丰富的客货运输资源。而且,由于东航货运收益占整体收入及盈利比重较大,加上旗下附属公司中货航拥有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货物处理市场占有率75%,公司有望受惠于进出口强劲增长及中国航空市场需求上升。而旅游业的快速恢复,以及国际航线交通量持续复苏、税务优惠期延长以及货运业务增长加快,为公司提供了更大的市场机遇。

  去年全年,公司陆续开辟了上海-普吉、上海-墨尔本等客运新航线以及上海-北京-卢森堡、上海-安克雷奇-洛杉矶-旧金山等货运新航线,进一步完善了本公司的航线网络,形成局部的国际航线优势。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开通了被誉为连接亚欧的黄金通道的上海—伦敦航线的同时,还开通了上海-吉隆坡直飞航班,成为目前惟一一家开辟此航线的中国航空公司,处于国内垄断地位。

  在4家已上市的航空公司中,东方航空的业绩远高于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海南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但股价却有着15%以上的差距,刚刚5元多的股价根本无法代表其潜在的投资价值,目前正处于价格严重扭曲之中,后市有望产生强劲的报复性反弹行情。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触底3.99元后,开始缓步盘升,均线系统开始走好,连续的小阳线表明资金开始再度活跃,昨日该股逆市收出攻击性阳线,挑战60日线的压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恒远证券 徐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