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热点炒作缺乏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1:49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上午大盘维持弱势整理格局。深成指收盘3294.92点,跌3.03点,成交18.84亿元。沪指报收1390.55点,涨2.88点,成交26.93亿元。

  盘面特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法拉利版奥林巴斯现身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上午大盘虽然跌势收敛,并有反弹出现,但缺乏热点支持和量能配合的反弹,还是没有从根本上摆脱弱势,如果因此认为止跌了或大盘正在构筑三重底了,我们认为,未免有点过于乐观。

  其一,热点炒作缺乏方向。上午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电子、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超声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等科技股和三九医药、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等医药股表现最为引人注目。但大家可以看到,除了领头羊涨幅较为明显之外,跟涨品种炒作明显差强人意。显示市场对这些热点的炒作缺乏广泛的认同,买涨的积极性不高。可见当前市场热点炒作仍然处于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乱炒态势,缺乏清晰的脉络和方向。其二,主动买盘非常有限。上午两市成交44亿元,撇除两只新股3亿元的成交,仅剩41亿元。这种低量成交,说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对短线大盘止跌缺乏信心。其三,做空动能有增无减。从跌幅榜上看,虽然跌停的个股不多,但我们看到,低位跳水,连续大幅下挫的品种仍然不少,比如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云内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宁夏恒力(资讯 行情 论坛)、澄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还有中小板连连爆出诚信危机,使得精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角出现大幅下挫。这些个股的下挫都会对市场持股信心形成负面影响,引发市场的波动。

  总的来说,目前市场雨过并未天睛,大盘并没有出现明确的"触地"迹象,因此现在准备入市抄底建仓的投资者,不能不保持一份谨慎。至于打算抢反弹的投资者,我们也建议悠着点为宜,一方面,大盘弹不动;另一方面,热点炒作难以持续。在这种情况下,抢反弹获得的收益与承担的风险不成比例,入市就不够明智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