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7月汇聚时间之窗 大盘跌到底了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4:29 北京现代商报

  上周大盘在冲击前期反弹高点1466点时无功而返,由于周四的大阴线击穿了所有的短中期均线,大盘有继续探底的要求。虽然大盘表面上呈现弱势,但在技术上有构筑三重底的迹象。

  大盘的前两次低点分别为1376.21和1378.91点,虽然以6月29日1376.21点、7月14日1378.91点为双底,1466点为颈线的小W底最终形成失败形态,但目前来看,1376点至1466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之间形成的箱形整理格局仍然有效。从技术上看,1350点应是调整下限,三重底应该在构筑过程之中。

  我国国民经济上半年增长了9.7%,专家预测全年的增长率应该在9%以上。虽然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并不缓慢。股市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不可能长时间与国家的经济运行趋势背离,下跌不会无尽无休。目前两市股票无论是动态市盈率还是平均股价都是近年来最低的,公司基本面难以“支持”股市继续下跌。

  目前的大盘走势和去年的三重底非常相像。我们可以发现9月15日大盘跌破1400点以后,形成了一个箱体震荡筑底格局,在10月10日、10月22日连续两次重返1400点上方,但最终在10月30日跌破1350点支撑位,不过随后又爆发了一拨快速反攻,但再次在1400点上方受阻回落,并且创下1307点新低,最终才爆发1307点开始的反攻行情。目前的大盘与去年三次探底非常类似,不排除未来在1376点至1466点附近进一步震荡筑底的时间会较长,在经过三次探底并且创新低之后才最终完成底部的探明。虽然目前大盘不一定完全会“历史重演”,但继续创新低的可能性相对并不大,这次的三重底要比去年的三重底浅,1400点下方应为相对风险较低的一个区域。

  根据江恩理论,7月是众多时间之窗汇聚处,出现阶段性反弹的概率相当大。首先2004年的7月是1994年7月的325历史性低点的十周年纪念,江恩是特别重视十周年纪念的转势作用的,就算不出现重大的转势,阶段性转势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其次江恩360交易日周期在沪综指上发挥出重要的转势作用,1990年12月以来几乎每经历一个360圆周均产生一个大拐点,主要的转折点分别是:1992年5月、1993年11月、1995年5月、1996年12月、1998年6月、1999年12月、2001年6月、2003年1月,下一个拐点就在2004年7月份。而本周是7月的最后一周,在两大重要时间之窗汇聚并发生作用的可能下,阶段性转势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的。因此有可能三次探底成功或形成箱体整理格局。

  部分个股的走强也可以看出反弹迹像。首先是汽车板块有企稳迹象。上周五汽车板块逆市而上,很是引人注目。在多数汽车个股暴跌50%以上后,汽车板块的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在技术上有反弹的要求。其次是科技板块有望走强。上周五光通信板块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创出几个月来的新高。而以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南玻(资讯 行情 论坛)A、风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综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电网络等为代表的电子、网络板块也正在展开反弹。再次是部分前期强势股有望继续走强。上周五美的电器、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空调、航运、有色金属板块重新走强,如果这些板块量能不过快放大,仍可继续走强。

  从历年底部K线形态来看,大阴大阳交错,是非常明显的资金进场表现,大盘筑底迹象非常明显。投资者切不可盲目杀跌,也不急于抢反弹,特别是个股应区别对待。既然面临一拨中级反弹行情,我们应该从中线的角度挖掘个股。随着整个宏观调控,寻找中线成长行业已经很难,除了农业电力、化工、高速公路等受政策保护的行业之外,目前已经没有明显具备较大机会的行业,特别是整个宏观调控的影响将在第三季度显现,因此很难从价值投资的角度去寻找机会。在中小企业板的推动下,对于成长性的挖掘可能更是未来个股行情的最大机会所在。而从短线来看,超跌低价股无疑是整个超跌反弹的重点所在,在目前整个市场平均价格回落到6.5元的情况下,6元以下、二季度跌幅30%的股票比比皆是,从中寻找一些基本面相对较好的品种短线操作更为实际。(商报记者 何陟峰)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