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杭州新希望 > 正文
 
不容置疑的底部 不容放弃的筹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3:21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在上周五大盘巨量突破上攻形成双底态势之后,本周大盘并未能延续这种双底反弹的走势,反而出乎意料的形成了再次破位探底的走势。从本周盘面看,本周一到周三大盘尽管处在反弹无力的挣扎中但是总算能够守住了基本的支撑位,但是周四开始大盘风云突变,超过40个点位跌幅的大阴线向上周五的大阳开始叫板,终于将本轮反弹打回了原型。

  应该说本次反弹是大盘四月调整以来最有力度的一次反弹行情,不但前所未有的突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破了30日均线还构筑了一个颇为完美的双底形态,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本轮反探的失败呢?我们仔细分析盘面可以看到本轮反弹主力是超跌以久的大盘蓝筹股,但是发动反弹行情的主力并不能像去年底1307点底部反弹时那样形成一个合力,场内主力受制于调控的品种努力发动自救行情,而新资金新主力无疑不愿回归老主力的老路,而将目标放在一些新的蓝筹品种,反弹力量的分散使得包括大盘蓝筹股内部各板块在内的各个板块不能形成一致的反弹力度,甚至出现一定的内耗和抵消,同时场内游资在短线逐利的目的下寄情于投机性较强的中小板个股甚至是问题股上显然难以得到市场理性投资者的认同,本周成交量的显著萎缩也深刻的反映了这一点。因此在市场对于反弹疑惑日益加深之际,反弹行情的夭折也在所难免了。

  但是本周的破位下探,尤其是周四的大幅下挫也似乎包含了深意,总体来看由于场内主力的深套,因此其地位筹码的吸收似乎力有不逮,尤其是广大投资者普遍深套的情况下,深套筹码的锁定性较强,因而场外资金的进场低吸从前一阶段的成交量来看似乎也并不充分,在这种情况下贸然深入反弹显然是一种为他人做嫁衣的“高尚”行动了,因此适时的破位也蕴含了一种通过“诱空”手段来逼迫低位筹码的放盘的意图,这一点我们从周四周五尽管大跌但市场买盘仍然汹涌主力抢筹迹象明显这一特点可以管窥一斑,这种情况也不是首次出现了,去年底的反弹行情中,11月18日的大跌与本周四的大盘走势似乎存在了异曲同工之妙。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排除大盘在再次探底之后于下周爆发强烈的反弹行情。

  总体看来,不论如何大盘在1400点上下附近一带的铁底地位似乎已经形成,因此不论下周能否或者何时爆发起真正的反弹行情目前点位下建仓的中长期风险极小,投资者在目前的调整中不应该灰心丧气,或者过度谨慎而应该鼓起勇气,勇于持股勇于建仓不要轻易放弃珍贵的低位底部筹码,毕竟这些才是日后赚钱的基础。

  (杭州新希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