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吴证券:权重股弱势整理 市场徘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3:16 东吴证券

  周一两市早盘跳空低开,快速下探至1389点后小幅反弹,但始终未能回补缺口,成交萎缩至25亿。尽管沪市指数已是第三次回到1400点之下,但场外资金观望气氛依旧较浓。

  从消息面来看,负面因素较多:中国证监会规划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提出,全流通必须果断试点。未来新方案应体现三大原则:一是时间框架,二是不能行政定价,三是充分考虑各方利益。她认为,如果一个企业经营得非常好,股票价格比较高、市盈率也比较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高,而市场也能够接受,为什么一定要按净资产或低于净资产价格转让给流通股股东呢?由此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即市场化定价将给大盘带来沉重的压力。

  从市场本身表现来看,大盘权重股并未出现普跌,仅仅是石化类跌幅偏大,可见上述消息仅仅是一种探讨观点,并不具备现实操作可能性。因此,近期部分大盘和景气股的调整应该从其它角度进行研判。如石化板块,从基金二季度季报来看,主力大幅减仓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行动,使得市场信心受挫,而该板块前期也正好经历了一轮较大反弹,由此短期产生了较大的调整压力。从周一早盘来看,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和上海等调整态势未改,只是跌势趋缓而已。

  总体来看,市场维持弱势整理,短期考验1380点一线,观望为宜。

  东吴证券研究所

  赵 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