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领涨领袖变领跌先锋 哀莫大于心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50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

  上午大盘在上周五收盘的下影线位置弱势震荡,欲振乏力。深成指收盘3299.19点,跌35.49点,成交20.01亿元。沪指报收1388.84点,跌18.56点,成交25.45亿元。

  盘面特点: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周末中石油回应了A股上市传言。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确实一直在研究在A股上市的事宜,但目前仍处在讨论阶段。在A股上市尚没有具体时间表。由此看来,市场传言并非空穴来风,无怪乎市场反应如此激烈。相信该股未来融资的规模不会小,市场迟早还会遭受一次洗礼。另外,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指出,"解决股权分置条件越来越成熟"。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对于市场来说,是非常敏感的。若真要实施,大盘出现大幅波动不可避免。

  就目前市场表现看,大盘很难摆脱危局,我们认为,后市沪指洞穿1376点只是个时间问题。这样讲,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市场缺乏做多的信心。因为现在股市已不是赚钱的梦想之地,而变成了不断赔钱的失意之地。本轮调整以来,九成以上的投资者重新陷入亏损状态,而这种亏损是在去年下跌到1307点以后的再亏损。旧的亏损没有回补,新的亏损又再形成。这对于怀着赚钱梦想入市的投资者来说,是多大的打击。同时,市场中没有一个可以长期投资的品种,"城头变幻大王旗"。去年受到大张旗鼓宣传的蓝筹股和价值投资理念,今年已经没了踪影,蓝筹也成了"垃圾",在大甩卖,由领涨领袖变成了领跌先锋,这对于刚刚转向投资方向的投资者来说,又是一个打击。另外,市场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整顿和规范,但缺乏诚信的事件屡屡发生,层出不穷,比如琼花事件,比如莲花味精(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的强词夺理,都让投资者寒心!

  如果不能确确实实地保护投资者利益,如果不能让投资者感到市场是个存在希望的地方,那么投资者的信心怎么能够有效恢复呢?没有信心,仅靠超跌引发的反弹,也就走不高,弹不远。没有信心,就没有向上的活力,短线止跌的希望也就不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