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南方基金:三季度难见主升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7:20 北京晨报

  二季度以来的股市持续下跌,使得基金所发起的价值蓝筹理念被广泛质疑。一方面,投资者认为,在基金发展的初期,采取何种理念尚不清晰;另一方面,基金的理念正在伴随着业绩的升降而受到褒贬。即将推出首只上市开放型基金(LOF)的南方基金公司总经理高玉良明确表示,虽然投资理念被质疑,但南方基金肯定会把价值投资坚持下去。

  最近,南方基金在厚厚的第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中对下半年行情及各行业作了详细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分析。首先,报告不如一般投资者认识的那样“无理由看多”,认为证券市场的股价调整仍将继续。而在行业评估中,银行、煤炭、高速公路、电子元器件、酒类和烟气脱硫类上市公司被排在最高级,为“增持”一类;稍次一级的评估为“持有”,其中电力、航空机场、媒体和网络、石化、通讯、医药、纺织服装和乳业类上市公司名列其中;而其他如钢铁、汽车、化工、建材、零售、旅游、化纤、房地产、有色金属、工程机械、计算机软硬件、家庭耐用消费品类上市公司仅被定位于“中性行业”;最可悲的是外贸类上市公司被定性为最低级——减持。

  以记者的视角观察,从基金公司的评估报告看,这种纸面上的文章绝对具有指引作用。虽然,各家基金公司由于评估体系和投资策略存在差异,但越来越明显的基金经理“羊群效应”无疑会抵消这种差异。从此角度讲,南方基金的评估报告应该具有广泛的认可度。既然众多的基金经理们在二季度投资组合中都不约而同地强调将继续进行股价调整,那么以上四类的评估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无疑具有很强的实际意义。

  而对于指数方面,报告认为,目前尚未看到促使第三季度内形成强劲的主升行情的诱因;报告期待市场最早今年9至10月份,最迟于明年年初,随着其他优质大盘股的发行,将再度活跃并开始分红行情。(晨报记者 高翔)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